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落花有意水无情

(2012-04-27 21:12:05) 下一个

知道星期三将要下雨后,LG星期一就把自动浇灌系统关掉了。这时候的雨水对植物来说可是太重要了,星期三这天虽然是阴天,可是一直到晚上十点要上床睡觉了,这天还是没有下一滴雨,看来不是老天就是气象预报开了个大玩笑。不过大约十一点,终于开始下雨啦,LG不致于含怒到天亮,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第二天早上上班前,如往常一样,我都要到院子里巡视一番,看看我的花花草草们,这一看我可呆住了,昨晚的大雨夹着大风,把我的花儿们的花瓣吹落满地。看到满地的花瓣,真有一股“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惆怅,可我们又有什么可抱怨的?这花开花落,岂是由我们的心情和喜好所能决定?

这白花平时是不掉花瓣,干了的花瓣会干枯萎缩,但不轻易掉下。

片片的花瓣飘落小鱼池里,难不成“落花有意水无情”?

这是waxleaf privet落下的花瓣,“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下一拨的花一定开得更美,更灿烂!

前院的这组玫瑰可能是有墙挡风的缘故,花瓣被吹落的不多。

这各种颜色的花瓣撒落在翠绿的草坪上,也倒有一番风味。

也有因着这大雨和之前,之后的阴凉天气而获益的,这两盆Impatiens就是,发现这几天它们的花开了不少。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晏殊的《浣溪纱》的春恨词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陆游《卜算子·咏梅》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龚自珍
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