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送的爬藤玫瑰 (Climbing rose)

(2012-03-21 21:52:52) 下一个

以前在我们的旧家,我们曾在LG做的Arbor 上(图中右边)种了爬藤玫瑰。搬来新家后,虽然玫瑰没少种,但限于院子太小,就是没有爬藤玫瑰的容身之处。


后来先后搭了些架子,就为爬藤玫瑰在我们家安身提供了物资基础。可是在后母地铺或劳氏,愣是没找到喜欢的爬藤玫瑰。

朋友买了新房,她的前任屋主种了许多不同品种的玫瑰,其中就有很漂亮的爬藤玫瑰。俺挺喜欢她的爬藤玫瑰的,就央求她为我培养几株。而且特别吩咐,一定要确保爬藤玫瑰在她家已长根而不仅是发芽,才移送我们家。

自打搬到这里后,我们插枝玫瑰的存活率非常低,有时更是全军覆没,所以我们开始有挫折感了(请阅“玫瑰,我清一色的玫瑰”)。朋友说,那些插枝的爬藤玫瑰都种了好久了,想来应该安全来我家落户啦。


她为我们插了五盆,快有十棵了吧。俺姑奶奶就不信那个邪,就不信没有一棵能在我家存活。


这棵不是爬藤玫瑰,她说是很好的品种。可是咱不是地方小吗?可不能随便入户口,等它花开啦,验明正身,才最后定夺。

想象着爬藤玫瑰将要在我们家枝繁叶茂的情景,真是美死啦。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