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吹嘘一下俺独立主持的项目

(2012-03-14 17:26:41) 下一个

当时买下他妈哭啦 (Temecula)这个房子时,由于房客要急着搬进来,所以有些修理(整理)的工作都没有完成。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房子外的排水,去年下半年我们赶在雨季前安装了rain gutter。(详情请阅“我为房客装 rain gutter”

不过我一直认为,后院和房子两侧必须铺上水泥和装设下水管才能彻底解决院子下大雨积水的问题。这显然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提案,可咱那LG愣是未置可否,这事就撂在那啦。

最近房客说在找房子搬家,这一来,就要把这工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等我们把院子弄好啦,那不是更容易招到新房客吗?都到了这节骨眼啦,LG总算和咱一条心啦,咱虽是领导,可也是注意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的,决不搞一言堂。

咱家大大小小的项目,在咱的英明领导下,LG的具体实施下,至今为止,都圆满完成了。今个儿这个项目LG说就让我独立主持,感觉有一点大材小用,不过咱能上能下,不就找人来铺水泥吗?这难不倒俺!

首先,俺精心制作了施工作业图,并报告HOA而且获得批准。


这是将要铺设水泥的四个不同的地方。






我的设想,在这里铺一块弧形的走道,把那FENCE拆了,装一个门,以后房客就可以把垃圾桶放在这边了。


接着,就要决定倒底如何铺水泥,我主张stamped concrete,当年铺咱自家的地面时,我就提议铺stamped concrete,不过后来采用LG的意见铺了PAVER (请阅“我家的面子工程(一)” )
 
LG说原先的是普通水泥,没有必要多花钱,提议用普通水泥。这回可不能依他了,俺最后决定还是采用心仪很久的stamped concrete。

从总统节(2/20)这天起,我的项目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 拍板施工队。

趁总统节这天假期,我和LG和预先约好的两家工程队会面。一家是房客介绍的,他曾为房客之前的房子做过院子,另一家是我们的agent介绍的,其实之前他也为我们在他妈哭啦的其他房子干过活。两位劳模兄弟都不错,价钱也差不多,决定用谁这件小事咱就让LG作主啦。

最后LG选了agent介绍的劳模,价钱也是照劳模所说的一分不减。紧接着我们和他到水泥公司选好了颜色和图案,并给他开了1000刀的支票和专门向HOA买的大门遥控器。我们决定让他在接着来的星期一开工。

第二阶段 – 施工

由于星期一当地下大雨,所以星期二才正式开工。整理地面大概要2-3 天的时间,所以他预定了水泥在星期五早上,我让他改在星期六早上,这样当水泥来时我们可以在场。出师告捷,咱心里好不自豪一把。谁曾想,星期二下午接到HOA的电话,说FENCE以外的地方不属于我们,不能在那铺水泥。我赶紧申辩,我早就提交了报告并获批准了。她的回答更气人,说他们没有看清楚,这叫什么话?怎么美国的地方官员也如此官僚?小民不与官斗。再不济咱也只好把这口气咽下去啊。可那是咱最为自豪的设计亮点,真是郁闷到家啦。

水泥订在星期六早上八点钟到,为了赶在水泥车来之前到达,我们早上5点多就离开家了。我们都走了大半小时了,天还是暗的。


大清早的,天气还是挺冷的,劳模同志也都捂得严严实实的。


这就是那个新门,不仅样式,颜色要相称,甚至连木头的尺寸都一样。


后来才知道,这整个小区都有排水的问题,当时的建商根本就没有给各家各户安装下水管。这是劳模新装的,他很自豪地告诉我们,已有两家邻居决定要他做工程了。也真为他高兴,现在找个生意真不容易。


看看劳模扎好的钢筋。我们曾到过一位朋友家,看他请的老中师傅为他们铺水泥,当时LG就发现他们没先铺钢筋,他们回答说只有车道(Driveway)才需要铺钢筋,真是胡弄人。




俺亲自把关,确保俺的设计思想能够得到贯彻执行。


千呼万唤,水泥车总算露脸啦,劳模同志马上各就各位准备迎接重要的客人。


开始浇灌水泥了,以前也看过水泥车之类的,但从来没有与自己联系过,现在看起来,觉得可太亲切啦,因为它关系到俺的声誉和威信问题。


转眼间,就浇灌完一半啦。


这是打印的模子,咱选的图案还是不错滴。


开始磨光的工序啦,这位大兄弟说:I like it.


里面的劳模在热火朝天地干着呢,这水泥车拿了钱就赶紧走人。为了保护领导的安全,这么危险的场合,俺自然是退居二线喽。


这是打上印之后的水泥,等它干了之后,就会变成我选的颜色。




看到这个结果,我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啦,咱的处女作可不能有任何闪失啊,要不那不是有损领导的威信吗?

当我们准备打道回府时,房客一家人出来啦,原来他们昨晚很晚才回家,一家人在睡懒觉。我们谈了大半小时才分手,我们能成为主客的关系也是一种缘分。

回程的路上,在东区的朋友家停留,并蒙他们招待吃了一顿皇帝蟹(请阅“皇帝蟹每磅4.99刀”)。工程的第二阶段到此就完满结束了。
 
第三阶段 – 验收

这期间,还赶上LG躺倒了近一个星期。好在周末快痊愈了,要不怎么去验收啊。虽说途中因别的事稍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周末车少的缘故,基本上还是在与劳模约定的时间内赶到了。

首先看到的是这一块,不知道他在哪买的石头?垃圾桶推在上面过,应该没问题的。


看到这水泥的颜色,咱心里直打鼓,好像不是俺要的颜色。LG不以为然,说水泥没有全干,它还会变色的。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活动面积大了许多,房客的东西总算有地方放啦。






这房子的浇灌系统(Sprinkler)是LG去年在房客未搬进来前匆忙铺设的。这次铺水泥,LG要劳模等水泥干后,好好把那浇灌系统调整好。

不过今天发现,他们根本没做事。劳模赶紧为他的工人没有尽责道歉。LG只好和劳模两人一起,一个接一个地检查。后来,他们意外地发现其中一条水管没水压,开始时还怀疑可能是铺水泥前,犯了错。照道理是不应该发生这么低级的错误的。好在劳模经验还是老到,找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原来其中的一个阀门(valve)坏了。LG赶急到后母地铺买了零件,有劳模在,LG自然没插手的机会啦。


开工那天,我们是迎着朝阳向东开,可今天,我们是顶夕阳往西赶。咱主持的工程完成了,俺的人生也算是圆满了一回。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ozhang 回复 悄悄话 活做的好, 老钟的乱忽悠太多了。
weston2011 回复 悄悄话 近看还是挺好的,远处看却看不出什么了,后来干了后,颜色变成你想要的了吗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orosa的评论:
要的。我们的也有。
amorosa 回复 悄悄话 第三阶段 – 验收--第一图, 石头下要垫防杂草长的布吗??
防杂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