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帝王PALM搬家记

(2012-03-02 21:31:33) 下一个

时常有朋友好奇问: 你们家的院子都收拾得差不多啦,平时周末你们都干些什么啊?仔细想一想,好像确实没干啥,但是感觉就是挺忙的。有个闲不住和爱折腾的LG,你想不忙都不行。前不久,我才发表了一帖子显摆(请阅“不是费迷,更不是花痴,俺是不折不扣的PALM迷”)一下我家的King Palm,你看LG马上又要给它搬家啦。整日价的折腾,你说哪有闲的时候啊。

不过在我看来,这棵King Palm确实有必要重种,因为当时LG只是赶任务似的把它种下去,根本没有考虑到它的朝向。这是一组三个头的,小的两头应该朝外。可他硬是不承认自己种的不对,现在说那地方太小啦,不利于生长,必须给它挪个窝。人说:人挪活,树挪死,不过,这样的事在俺家已玩过N次啦,成活率100%,谁叫俺院子小啊!



虽然这棵树已种了两年多,并且也长大了不少, 不过根据我们对帝王PALM的了解,它的根部应该不会长太大。事实果真如此。


King palm 挖出来之后的坑,确实没多大。


装车啦,关键时刻,咱这山寨的小车可起大作用啦。


在院子里挖坑,最不愿意,但又最容易遇到的问题之一就是挖到各样的管线。我们这次也中招啦。显然这只是一根给sprinkler供水的水管。 曾有朋友问过我,当种树时遇到sprinkler怎么办?当时我心想,那还用说吗?肯定要移sprinkler啦。这下可好,咱也摊上这事了。LG的解决方法是把那坑往外挖一些来避开那水管,但这是万万不可的,这树啊,花啊的位置可都是经过本领导规划和核准的,不容随便更改。我就知道他在想借机把帝王PALM往外种。俺也有专业意见,那就是把那水管改道。LG显然无法反驳咱的专业意见,不过衡量再三,他决定就不费周折去改道啦,因为这坑的深度已足够,更主要的是帝王PALM的根都很细,不会损坏水管的。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接着把这树种在这坑里。


种好啦,整体效果不错。


再来张完工后的全身照。


填平了原来的坑后,LG种了几棵同样bush的小苗,希望它们快高长大,早一点补上帝王PALM留下的缺口。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