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里子工程 (一)(窗帘头Valances)

(2012-02-15 21:02:05) 下一个

         就如我在“我的面子工程”完结篇里提到的,所有那些面子工程以及接着的里子工程都是在搬到新家半年内完成的。这期间我们照常上班,而且还要布置我们的新家。
      
        现在想起那些日子,心里都觉得累,也特别心疼我那像着了魔的LG。俺根本没法起到缓冲的作用,相反不由自主地被他的节奏所带动。
      
        每天早上五点钟左右,天才刚刚亮,LG就像是触了弹簧,准时啪的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就到了院子里干话,直到近七点才进屋洗刷准备上班。下午下班后,把上班的衣服换了之后,水都不喝一口,就来到院子接着干早上的话。夜幕降临了,这才依依不舍的回到屋里,晚饭过后,LG马上坐在了缝纫机前接着赶制窗帘。
      
        咱家所有的窗户都有窗帘,所有的窗帘都是咱家的缝纫师傅做的。不像咱家坛的其它同学,作木工的,有专门的木工房;喜好缝缝补补的,有专用的缝纫间。难为咱家的缝纫师傅,只好或者跪着,或者趴着在地板上裁剪所有的窗帘。师傅累得伸不直腰,俺这打下手的也没闲着,所有的布片(面布和面布,面布和里布)都是俺手工先用针线钉好的,别不把小工的工作不当活!
      
       俺知道,在家坛上放窗帘的帖子是不讨好的事情,不过低尔基同志不是说吗,让砖头来得更猛烈些吧!

这个是在饭厅的窗帘头,它曾经出现在我的帖子里--"瞧瞧俺朋友在劳氏帮我买的吊灯",并且招致了密集的土砖袭击。这个窗帘头是双面加上包边的,所以它的两面都是可以用的。


这个在厨房的窗帘头使用了与饭厅的窗帘头一样的两种布料。四朵型态各异的花是LG从那花布上剪出来的,然后包边的。




我敢夸口,这个在后门上的窗帘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看出名堂了吗?那根绳子的长短决定了窗帘头皱褶的大小,而且绳子本身也起了吊环的作用。




书房里的窗帘头就中规中矩啦,不过这是非常厚的布,那两个皱褶也是不容易缝的。




女儿洗手间里的窗帘头用的是与她房间的窗帘一样的布,LG用绳子做包边,这个窗帘头的特点是那仨鼓起来的部分(balloon)。


在旧房子,LG也为后门和客厅做了巨大的窗帘头,不过卖房子时,卖房经纪让我们拆了。这是后门的。


这是客厅的。


在“我家的里子工程”以后的系列中我会POST客厅以及睡房的窗帘。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月2001 回复 悄悄话 Aoliao说的太对了,,,
aoliao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不是一般的心灵手巧!看那些做工,不只要技术,更要有超级的耐心。佩服、佩服!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ning99的评论:
我们从专门的布点买的。
yining99 回复 悄悄话 They're pretty. Just wonder where you got the fabri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