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金桔树(兼答土鱼媳妇的问题)

(2011-11-28 14:26:34) 下一个

     我没有土鱼媳妇所说的那么神勇,种什么都活。俺也有滑铁轳的时候。

 

 

     相片中的金桔树也算是桔坚强啦,十年前当我们买了第一栋房子时,它是当时所买的第一批树,记得那些有橄榄树,杨桃树,黄皮果树和这棵金桔树。 很杯具,在不到二年的时间里,除了这棵金桔树,那三棵果树都先后壮烈牺牲啦。要知道,金桔树比较便宜,那三种树的价钱可就不菲啦。

 

 

     不过从中我们也学到了宝贵的教训,任何植物对阳光,气候,水分,肥料和土壤都有其自己的要求。即使是在同一个ZONE,同一种植物也不一定可存活。其实我们买树的那家老中花圃离我们家不到10分钟的车程。

 

 

     这棵金桔树能得以存活,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上面所提到的要素,我家都具备了。

 

 

     其实这棵金桔树的生存环境也先后有过不同的变化。刚买回来时,LG就迫不及待地将之种在地里。约莫大半年后又改变主意,想将之培育成盆栽,就把它从地里挖了起来。在盆里没享几天清福,这不又被那爱折腾的LG种会地里啦。两年前,搬家时又把它挖出来,跟着我们迁居了,记得也是在盆里呆了一段时间,才种植在现在的这个地方。它并没有接很多的金桔,不过挺好吃的,而且长年长果,经年不断,并且是青黄交接。

 

 

     从它的经历看来,金桔树应该是存活力很强的。如果说,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有按时浇水,它是种在sprinkler cover的地方,另外LG杀鱼时特意把洗鱼水浇在它的根部。

 

 

     好象没有回答土鱼媳妇的问题,但我也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招术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