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红枫支把伞

(2011-10-19 19:41:28) 下一个
    人有时候真的很矛盾,象俺LG,非常讨厌小日本,发誓绝不到小日本旅游,可是却对小日本的一些东西非常感兴趣。枫树(Japanese Maple)就是LG很喜欢的东东,

    因着LG的缘故,我也开始注意和喜欢起枫树,尤其是红枫。过去LG买过几棵红枫作盆栽,可惜都夭折了。

    搬到这后,我提议在小鱼池的边种了一棵红枫。




    前几个月,我们在劳氏看到有很多不同的红枫。其实也知道夏天这里实在太热,我们家还没有很荫凉的地方给红枫生长。但是看到那么可爱的小树,实在忍不住还是买了一棵。

    自打LG把它种下地后,我可是就象歌里唱的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期待红叶开,能将夙愿偿。

    早上上班之前检查水浇的(我们定在早上自动浇水)够不够,下午下班后则检查叶子是否因太晒而糊了。



    后来感觉情况不对,就央求LG想办法给小树弄个遮阳的东东,这显然不是这家伙感兴趣的事,一直拖着不动,终于总算良心发现,为俺用铁管作了个架子,本领导略作修改就变成象是为红枫支了把伞。




    这就是让俺牵肠挂肚的小家伙,有了本领导的撑腰,它算是熬过了今年的酷暑,扎下了根,明年可要好好成长,开出红艳艳的叶子来。



    除了这两棵红枫,我们还有许多的枫树。这棵大家拿枫树可是我们多年前邮购而来的。LG觉得它不适合作盆景,许多到我们家来的人都误认为是葡萄。



    这些日本枫树都是LG的盆景。













    这是唯一的例外,种在地上的日本枫树。



    这是LG为他的宝贝所搭的简易凉棚。



    除了那两棵红枫和那棵大家拿枫树外,所有的日本枫树都是LG从小苗开始(以前的邻居的枫树掉下种子)种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rce4book.com的评论:
可算让我逮住你啦!你家可真难找啊!!多谢,多谢!!马上就办!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外行啦不是?根本没有"盆景的品种"的树,会长成参天的大树,如果小的时候你就将它种在盆里,那它就只能长那末大.
你是可以可以放在室内养的,不过要定期拿到户外吸受阳光. 希望回答了你的问题.祝愿你周末愉快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你种在盆里的枫叶就是盆景的品种呢还好是等张大了要移植到地上?如果是盆景的话可以放在室内养吗?因为我也很喜欢,但我想放在室内,不知行否?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不是很明白你的问题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来啦!就爱看你俩折腾——还真都不错尼!问一句:那盆景的以后用移出来你还是就在盆里活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