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G 煮饭,我和女儿看电视

(2011-09-01 21:36:38) 下一个
仔细想起来,在我们家似乎从来没有为家务事,尤其煮饭,洗碗争吵过。别的事可没少吵。


  
我一直以贤妻良母作为努力的目标。结婚后,每天下班后贪玩的LG 还留在单位与单身的同事打“拖拉机”或“拱猪”。我则独自回家将晚饭做好,然后眼巴巴地等着希望早点迷途知返的LG, 那时没有电话更没有手机,心中的焦虑也只有自己知道了。有时饭菜都热了好几回,不过看到摸黑急匆匆回来的LG, 所有的责备也出不了口了。

 转眼间,我就有了新的角色,那时LG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牌友的邀请。每天按时回家将晚餐准备好。那一幕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当我听着大肚子走下公车时,一眼看见那推着单车在公车站等着我的LG…… (此处省略500)

在我独自来美国工作期间,我与那些同处一个屋檐的同事过起了“同吃”的生活。LG 带着女儿来美国团圆后,由于当时我象是卖给了公司,整日忙得昏天黑地。无论是没有工作或自己也有了工作,LG 都负起了饮食的总管之责。那时的伙食标准可真不含糊,每顿晚餐都是二荤一素加一汤啊!一个人做顿饭并不难,难的是天天都做,而且菜色不重复。

转到现在的公司后,生活就有规律多了。这不,我也可尽起贤妻之责了。有人说抓住了先生的胃,就抓住了先生的心,此言在LG身上似乎不灵光。土鱼媳妇建议得多做几个菜犒劳犒劳(请看我的帖子,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2008333.html),可人家根本看不上俺做的菜。他可是可以作出20个人吃的大餐。很快我就被从主厨的位置上降到了三厨的地位。每天只配将饭煮了,把LG选好的菜洗好,然后就只能靠边站了。最令我气愤的,他竟然嫌我碍手碍脚,只要他踏进厨房,就没有我的立足之处。

二年前买了现在的房子,LG 就不用再当长途车车夫了。(我俩Carpool,他总是独霸方向盘)。因为我不能久站,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LG就连我那三厨的工作也剥夺了。他自己从煮饭,炒菜,饭后装盛第二天午餐以及洗碗全都包了。有时我想尽一些微薄之力都被他呵斥着赶出厨房。此处不留姐,自有留姐处。我正愁不够时间捣弄我的花花草草呢。工作岗位不同,都是为咱家做贡献。

女儿似乎要在暑假里将所有的电视节目,尤其是韩国和台湾的全补看一遍,除了吃饭,睡觉,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屏幕。前段时间她开始看台湾39集的电视连续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很快我也被吸引住了。不过我还是谨守分际,没有忘记第二天还要上班。就和女儿约定每天只看二集。这段时间下班后,先到院子里巡视一番,确保我的花花草草平安无事,然后就坐在屏幕前开始欣赏电视节目。当厨师和侍者将晚饭准备好后,我俩以比平时快N 倍的速度结束晚饭后又接着将当天的节目看完。

最近总算看完了大决局。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一丝丝的愧疚。禁不住深情地对LG说辛苦您了,谁知他竟是恶狠狠地说你辛苦我还少吗?真是拍马屁拍到马蹄上了。杯具啊!

真希望我的女儿也能找到一个这样的老公。

  有图有真相。
请看LG 为我亲手做的围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福气了,老公不仅木工好,厨艺也这么强。真是干的好不如嫁的好。我老公虽然也喜欢和我抢做饭,但他可做不到“每顿晚餐都是二荤一素加一汤啊”。
这篇小文写的很好。不仅有幸福家庭的温馨-你女儿和你看电视剧,老公做家事(和多数人家反着,太好玩了),还有几分幽默感。我老公也喜欢在我感激他时教训我。让我痛感拍马屁拍到马腿上去了。后来我就不再感激他了,心安理得地享受。
snowlover20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北大数学才女的文儿好看!你有LG如此,我也羡慕、嫉妒你,恨就算了。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呜呜呜……俺好命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