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臺灣兔子口述:我的伴侶“叫獸”王丹

(2014-05-28 19:10:36) 下一个

2005年剛剛步入國立大學且出身貧寒的我不得不去打工來維持生活和上學的費用,因為白天功課繁重,只好利用晚上的時間去壹些酒吧,夜總會打工,然而面對臺灣城市裏的繁華,那種燈火酒綠的生活,我卻顯著格格不入,在同學的勸說之下,身為男性的我,因為面容清秀長的比較惹人令愛,很容易在壹些夜店得到工作,雖然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甚至是出賣肉體和靈魂,但為了學業和家中的父母也只有這樣,時至今日我也對當年的那段往事不堪回首。

還記得第壹次碰見王丹的情景,長得還算帥氣,壹副很有學識的樣子,後來聽旁邊的朋友說王丹是“教授”哦,妳可要小心哦。當時我以為就是教授而已,後來聽朋友解釋才知道,王丹是在大學當客座教授,但人品卻不怎麽樣,平時在大學裏道貌岸然,晚上就喜歡來這種燈紅酒綠這地,尋歡作樂,而且王丹不僅喜歡女色,對男性更是癡迷,尤其是年輕美貌的男性,所以圈裏人都喜歡管他叫“叫獸”,朋友還在給我滔滔不絕講述王丹的風流艷史時,王丹拿著酒走了過來,像是熟人壹樣跟我的那位朋友打招呼,但他的眼神卻在我身上,對我很感興趣壹樣,然後王丹開始有壹搭無壹搭的跟我閑聊,原來他是在國立大學當客座“教師”沒想到這麽有緣分,我倆竟然在壹所學校,不同的是,我是壹名出身微寒的學生,為了學費和生活迫於無奈來做這種事情,而王丹卻是享受著高薪待遇,來這裏追求同性之間的刺激,

時間過的很快,臨走的時候他問我想不想去他家“坐坐”,因為第二天有考試我宛然的拒絕了,但互相都留下了聯系方式,我和王丹的第壹次見面就在閑聊中度過了這個不壹樣的夜晚。

慢慢的我跟王丹開始了頻繁的聯系,不僅因為是在同壹所學校的原因,也因為我對他充滿了好奇,好奇他是怎麽樣的人,他怎樣背離自己的故鄉逃離到臺灣的,隨著接觸,我開始了解王丹到底是怎麽樣的壹個人。

用王丹自己的話說:89年的那場學生運動改變了他的壹生,讓他從無名小生壹舉成為世界公認的“民運鬥士”當時的他跟我壹樣還是個學生,但是他確實眾多學生中的領袖人物,是三大領袖之壹,他說運動開始的那會他跟吾爾開希關系非常要好,俩人個人同吃同住,也是那會他才覺得能從男性身上得到更快樂的滿足,而覺得女性根本不能滿足他,所以他跟吾爾開希的關系非常好,两人個人白天就在廣場帶領學生遊行喊口號,甚至鼓勵學生絕食靜坐,當我聽到絕食的時候,我說:妳那會真的絕食靜坐啊,因為我小時候就挨餓過,那種滋味不好受的,王丹卻哈哈大笑的說:傻孩子,我們這些領袖怎麽可能真的不吃不喝啊,只有那些天真的學生才會這樣做,我們住的地方,什麽吃喝都有,還有好多進口食品,我們白天就是裝裝樣子而已,晚上我們吃喝玩樂壹樣不耽誤,聽到這樣的話,心裏覺得這個人真的好可怕,竟然犧牲無辜的學生為了自己榮華富貴,但是後面聽到的話更為可怕,他說當時為了領導權的問題两個人之間出現了矛盾,其中的原因除了爭風吃醋以外更多的是利益問題,所以才會從口水戰引發成鬥毆事件,他說:那會學生那會很單純,說什麽就做什麽,死就死了,後來事情鬧大了,他和吾爾開希就跑了,但是他卻成為了“民運鬥士”很是值得,他說如果有機會還會發起當年那樣的運動,這樣他又能大賺壹筆,而且得到非常好的“名譽”。

隨著接觸我才發現王丹果然如圈裏人所說的壹樣是個名副其實的“叫獸”也非常的喜新厭舊,還有流言說他有艾滋病,新虧我自己也陷的不深,沒有跟他發生關系,更多的是精神上的相互寄慰,因為學習優秀,我順利的拿到了學校的獎學金,毅然決然的離開了自己工作的地方,離開了那個圈子,但總有壹些時光,要在過去後,才會發現它已深深刻在記憶中,尤其是跟王丹接觸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