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gela

随缘,感恩,享受生命的美
正文

地头蛇小喵 (二)

(2014-06-08 16:07:12) 下一个

没有小喵的日子其实也过得飞快,一转眼冬去春来大半年过去了。一天晚上,我和LG从学校回来,下了电车出了车站,沿着熟悉的小马路快步赶回家。走了还不到两百米,忽然看见昏暗的路灯下,有一只猫高举着尾巴在前面匆忙地走着。在大街上看见猫我是绝对要打招呼的,所以我立马捏着嗓子喵喵叫了起来。那猫转头向我跑过来,我一看,天哪,这好像是小喵呀!LG完全不信,说不可能吧,怎么可能?!我坚持说你看她的耳朵和尾巴!虽然是天黑路暗,小喵有点残缺的耳朵和尾巴还是可以清楚辨认的。LG也大吃一惊,说真是小喵呢!小喵又一次逃回来了吗?她怎么会出现在车站外的马路上呢?她应该不会坐车吧,多半是沿铁轨跑来的,车站外有好几条路,她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呢?从车站到我家可不近,拐来拐去要走15分钟。要是没有遇见我们,小喵也能自己跑回家吗?额滴神啊

小喵跟着我们一起回了家。在灯光下仔细观察小喵,发现她并没有风餐露宿的迹象,依旧是胖乎乎的,毛色干净,闪着油光。好像是多次逃回,已经轻车熟路,不费力气了。喵星人啊,你的新家当然就是你的新领地,你究竟为啥拒绝移情别恋,一生只忠于一个领地呢?你这样你的小主人该多伤心呀。

小喵回来了,又过起了和我们每天一起早出晚归的日子,给我们单调忙碌的留学生活增添了温馨和乐趣。小喵天天在江湖上混,欺软怕硬见风使舵绝对是个不吃亏的主。猫们当然是见一个打一个,绝对不会认怂服输;狗就要看大小了。见了大狗抱头猫窜,眨眼便不见了踪影;如果是小型狗,小喵就会主动挑衅,又呼又哈,或直接扑上去,把狗赶跑。最好玩的是小喵还会没事戏弄人家好好呆在人家自己窝里的狗。小喵很喜欢傍晚跟我们出门散步,像狗似的。走出一个街口向右转,有一家人家在前院里养了一只柴犬,怕狗跑出去,小小的院门总是关紧的。小狗被主人用狗绳栓着,平时就老老实实趴在自己的窝里,我家小喵每次经过都要去招人家,趴在矮小的栅栏门上又呼又哈,看着人家狂叫又被狗绳勒着冲不出来,小喵十分得意,乐此不疲。直到有一天小喵照例去招惹人家,没曾想那狗绳是松开的院门也没关紧,那狗狂叫着冲了出来。怂小喵吓得屁滚尿流狼狈逃窜,从此再也不敢上门踢馆,惹是生非。猫绝对是有记性的。

有一天也是傍晚带小喵出去散步,刚走出两个街口,忽然间狂风大作,巨大的雨点跟着电闪雷鸣砸了下来。我和LG只好赶紧回家,小喵却不知上哪躲雨去了。我想喊她,LG却说“她是地头蛇,你还怕她不认识家吗?” 说的也对,我们就赶紧跑回去了。当天晚上小喵并没有回来。第二天早晨我们去学校时小喵也 没有回来。傍晚我们回家时小喵还是没有回来,我和LG赶紧出去找她。我沿着昨天的路线一路喊着小喵,果然小喵在前一天走散的地方等着我们呢!我们真是大惑不解:小喵你不是地头蛇吗?怎么走出这么两步路你就不认识家了呢?那你是怎么从你的新家一次又一次找回来的呢?实在是不可思议啊。

岁月如梭,二十多年过去了。许多那时的人和事被我不知不觉淡忘了,但是个性小喵依然鲜明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包子妈妈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这个系列!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故事有点神乎,可是千真万确的真事。小喵是她的领地的女王,我们离开时也只好把她留给入住的留学生了。谢谢捧场读故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今天不来会错过了这么精彩的文字,会遗憾很久很久的。。。
小喵被闪电干扰瞬间失去记忆了哈哈,最后你们离开那里小猫还好吧? 被米国人传染,猫呀狗呀已经变成家里小孩儿了,没办法家里没人把他们当动物。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阅读!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