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媽咪在加州

一個忙碌媽咪在加州的陽光生活,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育兒心得。
正文

小孩晚上睡不安穩的食療和維生素

(2014-06-21 11:26:53) 下一个
涵涵是三個女兒中睡得最不好的,從嬰兒時就是這樣,還在做月子時,保母就說,琪琪都是呼呼一覺睡到飽,但涵涵就是睡不安穩,時常醒來,要抱起來安撫一下才能入睡。

這情形沒有隨著她長大而好轉,尤其滿一歲後,最嚴重的有幾次是每隔一小時醒一次,然後直到快天亮才睡得安穩,說安穩也不過是變成每二小時醒一次。

在網路上爬文做了功課,得知小孩晚上睡不安穩可能是因為生病、肚子餓、尿布溼了、腸絞痛、肚子脹氣,或太冷太熱,甚至睡前玩得太high也會導致夜裡驚醒,針對上述我都盡量避免。

有天看電視時,有個美食節目的受訪者提到,晚上睡不安穩時可以吃奇異果,每天睡前一小時前吃一顆,至少持續一個月,就可見效,雖然節目沒提到對小孩也有用,但我想,反正是水果,小孩吃也沒關係吧,所以,我開始給涵涵吃奇異果,本來想買又軟又香又甜的黃金奇異果,但還不到產季,所以隻能買綠色奇異果,但多半是又硬又酸,我隻好搗碎再加點糖。

就這樣每天睡前給涵涵吃半顆奇異果,至於有沒有改善夜醒……我覺得「可能」有,時好時壞,但因為是食療,應該沒有副作用,我也就繼續讓她吃下去。 我繼續在網路上找資料,還有一個說法是,小寶寶晚上睡不安穩可能是缺鈣。

涵涵下排牙齒有一顆有裂縫,當時我一個親戚就說她可能缺鈣,本來我不相信,說涵涵每天喝牛奶,應該不缺乏鈣質,但對照我查到的資料和涵涵實際的情形,我想,我必須改變我的想法,也許涵涵體質不同,即使我給她每天喝一加侖牛奶,如果她就是吸收不了,喝了等於白喝。

解決方法就是補充維生素D,也要多曬太陽,曬太陽沒問題,天天都有出去,至於維生素D,我到Amazon尋找,買了這個兒童專用、評價優良的維生素D


這款維生素D是液體狀,橘子味,連圓圓都愛喝。 同時我還加買了這款baby專用的魚肝油,可以促進孩子對鈣的吸收。(也是網友推薦的)


魚肝油的味道就不好,而且還是不好吞嚥的油狀,所以產品附了個滴管方便餵孩子。

我先餵涵涵一口維生素D。


趁她嘴巴再次張大時把魚肝油迅速擠到接近喉嚨處。






在她沒感覺到多少魚肝油的腥味時,接著再補上一口香香甜甜的維生素D。


現在涵涵的睡眠,已經算是進步了80%,畢竟這不是仙丹,但我已經很滿意了,小孩要睡得好,我才能睡得好,才能當個精力充沛的媽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