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曳多姿

给女儿一个回忆童年的去处,努力寻找生活中残存的乐趣。
正文

小姚成长日记(八)之该不该长大似乎是个哲学问题

(2014-06-01 02:14:40) 下一个

该不该长大?这似乎是个哲学问题
有一次,
D问A: “D死了,你会不会哭啊?” (我觉得D有点不负责任,问我这么沉重而又遥远的问题。说实在的,我对死这个玩意实在没什么概念,于是就怯生生地问)
A: “你为什么死啊?”
D: “我老了就会死的。”
A: “你为什么会老啊?”
D: “你长大了,我就变老了。”
(D 这么一说,我觉得问题似乎变得简单了。于是我就说)
A: “那我以后就长小了吧。”
(D听了以后哈哈大笑,之后眼圈一红,眼珠子差点掉下来。)
今年的情人节,D回家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灰色盒子。于是有了如下对话:
A: D,手里拿的什么东西啊?
D: 给M买的礼物。
A: 什么礼物?
D: 白色珍珠项链。(打开给我看了看,我的眼珠子都绿了。)
A: 那我呢?
D: 等你长大了,我给你买。
A: 我已经长大了。(随手把项链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D: (无语)
后话:那个晚上我戴着M的礼物甜美的睡了一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