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重回天安门之 六四事件=王丹瞎指挥、学生被“炮灰”

(2014-05-28 01:19:43) 下一个
      致部分读者:
      开博来,有部分读者一直质疑我写的六四真相,觉得我没有把真实性写细致,那么我再次写一篇,请你们认真阅读!如若不详,还有失实之处,请指正。
     八九事件已经发生二十五年了,作为一个当年的大学生、一个曾经的参与者,每每回忆往事,一种愧疚和负罪感油然而生,特别是想到那些当时诱导无辜学生实施苦肉计,栽赃 解放军,制造舆论,而今又是利用六四为自已争名逐利,还是制造舆论的个别人时,真是说不出的痛苦!作人不应该这样,做事也不应该是这样!北大之耻!北大之 耻!
     天安门的一切,我历历在目,而今朽木残躯,不敢苟活长存,逝者已逝,有些记忆永无法磨灭。89年很多高干子弟、官二代利用经济改革的机会,搞官倒,批条子,借机敛财,贪腐形势不容乐观,引起了老百姓的不满,北大学生向来是改革 的先锋,对此类的信息尤其敏感,社会希望有人能力挽狂澜,重新恢复良好的秩序。所以当王丹为首的学生带领北大学生在天安门广场绝食反对贪污,反对官倒时,很快得到北京其他高校同学以及市民的支持。
     但是,最终的王丹等人呼吁的“推翻共产党”的口号已经把我们的学运完全变换了性质。
     回头看去,学运不仅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且造成了很多家庭的不幸。可唯独那么几个人,北大的王丹、李禄,师大的吾尔开希等所谓的“学生领袖”,事到临头,他们却直接拿出不知道什么时候办好的美国绿卡,跑到了美国,最后辗转到了各地。在国外、或在台湾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而相信他们、跟着他们一起真正绝 食的同学,也包括我,都成了他们名利双收的棋子,都已经被遗忘在历史的洪流中,有的葬送了自己的前途,还有的甚至丧命。
    1989年5月中旬,戈尔巴乔夫访华,当时在广场的很多同学、包括外地的同学都同意撤离广场,给外宾让路,因为我们要的是自由民主,初衷是希望政府越来越好,但是,为什么最后大家都没有走?因为王丹。
     这 是后来我看到的事,王丹1989年5月在酒店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说:“期待血流成河,这样才可团结一家,要用鲜血唤起群众……”这段话网上都有视频,并非是我胡说,只是,我想问,王丹,你那么期待血流成河,为什么自己不流血?我当时在广场上看到,王丹当时在台上,拿着麦,声泪俱下,说已经坚持到这一步, “广场是我们的阵地,大家不能离开广场……”
      而实际上,我们学生的口号从一开始的“民主、自由”到“反对官倒”等,到了宣誓要“打倒共产党”,所以,“广场上学生死得越多,对共产党的打击越大”。
      王丹:“广场是我们的阵地,大家不能离开广场”的言犹在耳,一直到6月4日凌晨三点左右,最卑鄙的一幕终于上演了,看到解放军排队从人民大会堂进入天安门广 场,同时一群暴徒穿上军装的窜至无辜人群之中,与解放军的整齐步伐截然不同,这伙暴徒伪装成解放军,对游行群众疯狂进攻,吾尔开希、王丹等学生领导 不仅没有领导好、保护好学生,而是在关键时刻逃之夭夭,使广场上的学生自己产生分歧、自己陷入混乱、争权夺利、群龙无首的生死困境。
      回顾整个事件,先由吾尔开希,王丹等人用豪言壮语把上千的学生骗在天安门广场,然后在武装清场的之前,再来个金蝉脱壳,广场上饿昏的学生他们不管、他 们嘶吼着要流血牺牲,广场上晒中暑的同胞他们不管、他们叫嚣着推翻共产党的统治,广场上出现了内部分歧之后还有争权夺利的互殴甚至出现了流血牺牲、他们 呢?已经在香港支联会、美国著名的佐罗斯基金会的财物支持下,跑到了广州,然后离开大陆,到了美国、香港、台湾等地,各自利用六四名利双收,成为人尽皆知 的民主先锋人物。
     学生与广大市民是要反贪污,要反官倒,要民主的。但是我们被愚弄、被欺骗了,被诱进了一个的陷阱。王丹、吾尔开希、封从德等学生领袖们煽动学生消极情绪、踩着同学走上了“光辉”的民主之路,拿美国绿卡逃离中国之时,你们就永远失去了纪念六四的资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