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人生

生活是孤独的,日子是寂寞的。人生没有选择,唯有坦然面对。
正文

什么是“福”?

(2014-06-04 06:45:44) 下一个

从小到大,“福”的概念在我的心中有过很多次变化。小时候,过年吃好吃的,穿新衣服,就是福。上学以后,很多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床,而我却要和外婆睡在一张床上,因为没有那么大的空间,那时候能拥有一张自己的床,便成了我对“福”的理解。上中学以后,看到很多同学都骑自行车上学,而我却要靠我的双腿,拥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就会有福了。后来上了大学,因为经济的缘故,我只能走读,而很多同学都住在学校,有更多和其他同学在一起的时间,我觉得要是我也能住在学校就有福了。
后来有了工作,因为收入不高,还是住在父母家,交了男朋友以后,常常因为晚上回家晚而受到父母的责备,我觉得要是我能有一个自己的公寓,真的是很有福了。直到出国来到北美,尤其是近几年随着自己做了父母,自己的父母年长,体弱多病的时候,我对“福”的理解彻底不同了,也许会永远定格在这个概念上面,那就是能常常守候在父母的身边。。。
前几个月回了一趟国,遇到小时候一起长大的邻居女孩儿,很多年没有见面,因为是从小一起长大,也还有不少话可以聊。她也已经做了母亲,上班和自己的小家都离父母家很近,常常利用午饭时间买了东西给父母送来,也常常来看望父母,在父母需要的时候,总是能第一时间赶到,听着这一切,我觉得好惭愧,感觉这么多年亏欠父母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远离父母让我觉得自己今生今世都难能有这份能守在父母身边尽孝的福分了。我对“福”的感觉和理解也从此就定格在这个概念上了:守候在父母身边才是真正的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