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观影有感:一个四十岁的老处男

(2005-08-30 13:44:20) 下一个

【原创】观影有感:一个四十岁的老处男

 

上周末吃饱了就去看电影,正好前两天文学城在炒四十岁老处男这个片,受了文学城的鼓惑只好去看看了。

 

影片一开始就是个屡见不鲜的早起支帐蓬的镜头,本来嘛睡了一晚上,早起憋着一泡尿,这个东西就冲天而起实在是很自然而然啊。可怜主人公是个老处男,往床边一看空荡荡的,真是有点有劲没处使的味道。

 

很多人都以为美国人很开放,其实我感觉很多美国人都还是挺保守的,真正开放的该算欧洲,当然现在国内也赶超上来了,从这方面讲超英够呛,赶美可是指日可待了。

 

我原来实验室的一个同事曾去捷克出差,有天就和一帮男女爬山,爬的大汗淋漓的要换衣服,我这个同事正要四处找地方的,这帮欧洲朋友早脱开了,一个个男女都旁若无人,脱的一丝不挂还有说有笑的,当时我的同事就傻眼了,掉头就跑。

 

话再回到影片,要说这部片情节其实挺松散,但是看起来就挺轻松,就象日常生活中人们的谈话一样随便。反正是该粗口时粗口,该色情时色情。至于象主人公这样的美国人,少是少了点,不过肯定还是有的,必竟,美国天主教徒挺多,虽然严守教义的不多了但总还是有点市场的。

 

电影里出现的女士有几位,一个喝醉了图了主人公一身的,一个金发女郎,还有就是主人公的女友那位祖母级的资深女士的,不过看来看去还是主人公的这位资深女友有味。

 

人都说十几岁时看脸蛋子,二十多岁看胸前,越往后关注的重心越向下移,不只道我这岁数重心移到哪儿了。反正就我看这位祖母级资深女友算是片子中女性里演的最好的,为甚么呢,因为她虽然长的不漂亮,眼袋皱纹类的也不老少,可看上去很生活化,有韵味,不向片子里的金发小妞,看了半天也就身体上还能闪两下,总也透着浮浅。

 

看了片子,对主人公我的印象倒不太深,主人公的性史算是简单到零了,不过话说回来,谁不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这片制作成本2000万,现在没两周就能卖回两个亿,只怕卖点就在这种容易产生共鸣的回忆。

 

最后说说这片为啥卖坐。要说这种成人喜剧片,语言是最重要的了,情节倒可忽略,这部片的语言比较轻松,是个人就能理解,关键还是这些语言还能反射到这些观众的日常生活中,虽然没甚么轰动效应,但对照一下自己的生活总是好的,这部电影的影评听说很差,可影片说到底是给观众看的不是给评论家看的,赚钱才是硬道理,思想搞的再深刻,场面搞的再宏大,脱离了观众就是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