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我国反日游行的技术含量总体不高

(2005-04-17 21:31:54) 下一个

【原创】我国反日游行的技术含量总体不高

 

这几天抗日的对伍是日益壮大了,从烧旗到打砸抢,新科技不断涌现,看上去确实挺壮观的。

 

反日有没有理,想来是有的,你小日本总不认罪还想入常是有点异想天开。游行是不是爱国,当然是的,可有没有比游行更好的方法去表达爱国,我想也还是有的。

 

日本的使领馆这两天是变的五颜六色,一地鸡毛了。可除了用人海战术扔臭鸡蛋,涂染料来表达下我们的决心,引起点媒体的注意外,普通老百姓的精神能得到多大振奋还是个疑问。

 

不管是日本,台湾,美国等等各色发达地区,在中国是设了不少厂的,这些厂大都是需要人力密集型的加工企业。我国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大都靠的是人力便宜,真正高利润的产业还是西方在垄断。打个比方,你要用多少花生大枣,耐克鞋才能换架波音,这就是剥削。

 

现在南方的这些鞋厂衣服厂多如牛毛,工人一天干12小时,一月挣300块钱,牛马不如,可没见谁上街去呼喻改善下他们的生存权。知识青年上街游行关心的是国家大事,可有这么多还在温饱线上挣扎的民工是不是也要人去关心下。既然是游行,能不能要求这些赚尽了国人血汉的外国大爷们提高一下贫苦大众的待遇。可好象到现在还没人提到日企对工人的剥削吧。

 

当然很多人认为这种要钱的小事我们不干,我们就关心国家民族的大事,我们要日本道歉。好了日本道歉了,我们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就因此提高了吗,我们就是强国了吗?教育,科技,经济上不去,光是抵制日货怕对国家的帮助也不会是很大。

 

看了看照片,上街的大多是知识青年大学生,这些人理论是有了,也是满腔热忱的,可还也就是在学校,没上社会,也不用上斑工作,你到公司工作看看,不干活去游行,第二天就把你开了。与其游行光喊口号还不如真正为劳苦大众谋点真实利益呢。至少人民还能得到点实实在在的东西。

 

轰轰烈烈的游行今天到了高潮,砸了店,砸了车,当然离结束也就不远了,发泻完了,回头看看可能还是两手空空,我们要反对要日本入常,你不游行也还是要反对的,换句话说日本右翼印教科书大约也不会因游行你扔俩臭鸡蛋就停止。

 

抵制日货当然是好,可日本光在上海的企业就上千家,工人都失业了谁出钱养?学生们当然是不用考虑这些的,他们没工作。在海外的更加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可中国的工人,比学生和海外人士加起来的总和都多的多,日企都倒了,这些可怜的工人吃甚么靠甚么活?

 

这个世纪是要靠技术的,科技兴国,内引外联才算是长久之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24K铜 回复 悄悄话 上个帖子忘打ID,并非怕什么。首先声明。

你说"国内的种种是不是更因该让那些爱国青年去游行游行呢?"颇带讽刺口吻。
这我很难同意你的观点。
第一,当年64事件我和我的朋友都积极的参加了,对于民运领袖的呼唤也是积极响应。可现在看到海外当年的民运领袖的嘴脸,真让人恶心,王丹和台独藏独混到了一起,可耻。
第二,中国是有很多不民主的事情,但也应该看到情况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好转。出了国的人现在很多都认识到,中国确实无法实行西方式民主。如果让现在所谓的海外民主人士当政,中国可能更糟。中国的改革确实是只能一步步的来,游行不解决问题。

我很吃惊你连"攘外必先安内"这样的话都能说出来,不禁怀疑你是不是台湾人。因为大陆人对此话可以说是深恶痛绝,这是标准的汉奸言论。希望我猜错了,你不是台湾人。

建议你有时间读读世界历史方面的书籍,特别是罗马帝国和中国元朝和清朝前后的历史。
那时候咱们的讨论可能会更深入和具体。
香水香水 回复 悄悄话 辨到现在,居然您连真实的id都不肯用了。这估计是任何一个网上的同志都很忌讳的。

作为礼节,我也回您最后一次。

您说我是风马牛不相及之,我的意思是 要游行。国内的种种是不是更因该让那些爱国青年去游行游行呢?

受外国的欺负我们要游行,我赞成。国内的呢?

攘外必先安内。

您的那位同学的事情 想必我们上学时候 都有过相似的事情发生。

但相信,唯一的是,班上的成绩第一名是决不会受人欺负的。

当然,还有调皮捣蛋的也是另一种情况, 大家都很怕,也不会遭人欺负的。

打一场架 就不会遭人欺负了,但事后呢,他受到大家的尊重了?受人敬佩了?又是一回事了吧。

一场架后,大家知道他是不好欺负的,效果仅此而已吗?

好了,我也不想把我的想法强加于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您的想法 也是很多同志的想法,我的想法 也代表一部分人。

归根结底,大家希望自己的祖国繁荣昌盛。
香水香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相信日本的媒体
我相信我看到的。

我看到 一个中国女人坐在一辆日产的车里
被 青年们围攻 砸鸡蛋 砸石头

她一直在哭 求求你们放了我 我不是日本人

若她是你的姐妹或母亲 你会作何想呢?
仅仅是因为她的日本车?她就被人那么欺负?

那么那些青年的家里 就是一丁点的不沾 日 了?

恕我直言,当时的情景 怎么看都像 一些不懂事的青年在欺负妇女

再说 得 与 失
今天居然看到 上海政府 向那些受砸的日资店 赔钱。。。。。。。。。。。

真是可笑。那赔的钱 因该是我们中国自己身上的钱

我认为,一个人或是一个国家 只有自己强大了 才会被人尊重的。

我们不忘历史 是为了不再挨打 。我们要超因该在知识 文化上。

国内的农民和工人的生活 还有待解决 。还有教育。这是最大的问题!!!!!!!!

我们出了国,是否知道农村怎样了?孩子们还光着脚在泥里走,没有钱读书
女孩子15,16岁就被嫁了

工人家的孩子,考上好大学 可是为交学费发愁的还大有人在。。。

太多 太多了,,,,,,,,,

24K铜 回复 悄悄话 小五的意思我明白。可他举的例子实在是不高明。
是咱们国人常爱犯的毛病,个别代替一般。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小五的意思说,到真有轻重缓急祖国危难的时候,没去上街的也不一定就比上街游行的爱国少。
24K铜 回复 悄悄话 得,照您的意思,现在当汉奸的,将来是抗日战场的主力了?
人是会变的,以前抗日的人,后来当汉奸这种情况也有。但你总不能说,今天当汉奸的,明天就是抗日英雄。这是挺基本的一个常识啊,怎么就不明白呢?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跟日本人斗争要打着长远的主意,现在闹得欢实的未必就是将来赴国难的。家父的同班某同学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挑头儿抵制日货,但后来日本占领江苏后也是同一人带日本人去抓自己的校长(我的爷爷)。疾风知劲草,日久见人心,大家等真要打起来再看谁家母亲叫儿上战场,妻子送郎打东洋!
24K铜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来,这次学生游行,中国是有得有失。
现在世界对日本的二战罪行问题有重视,日本政府立场也有变化,小泉也不敢去参拜神社了。这是得。
中日关系降到新低点,这是失。
总得来说应该是得大于失。后续效果有待观察。应该日本有所收敛。

世界上任何国家的青年学生组织的游行基本上都会有暴力发生,不足为奇。每年一次的世界高峰论坛会议,在欧洲美洲举行时不是照样有暴力场面吗。香水小姐相信日本的电视报道,那就更不用说了。日本媒体根本就不可能说中国好,别管有没有暴力。
香水香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 游行可以。打人 砸东西 太没有文化

说实话,日本的电台每天尽是中国的打砸的场面

我看着都惭愧。

要游行可以,游行高尚一点,不要给人抓了尾巴。

到头来,闹得中国人野蛮 不讲理的形象

在全世界的电台里播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I meant to use inputking.com ; sorry/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Mousa:

Please use inpuking.com ;-)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萨萨还不能打中文啊呵呵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游行不是不好,但效果未必好
Mousa 回复 悄悄话 Very thoughtful point.
24K铜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学生游行,起因是小日本欺人太甚。中国如果不给他点颜色看看,他今后还不定怎么欺负中国呢。台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江核心时代,色厉内荏,结果让台独势力做大。
胡哥上台,软硬兼施,现在阿扁小逼操的不就老实多了吗。这就应了老毛的那句话,
打是为了谈,谈是为了打。有时候中国撸胳膊,挽袖子,不是真的要打,而是一种策略。

24K铜 回复 悄悄话 你说这话我觉得没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