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证离婚

(2014-10-29 10:03:01) 下一个
我老公的弟弟和他老婆分居6年了,去年办了离婚。
他们有5个孩子,2个结婚了,最小的也18岁,和妈妈住。
他们结婚20多年,女的没工作过(大学毕业),在家带孩子,home schooling。
离婚时他们没有房子,女的欠了6万多债,判男方还的;同时还要给她2万以及她和孩子的抚养费。
法官同时判女方可以拿到30多万他的退休金。
老公的弟弟和他女朋友觉得他干的多,女的就得的多,所以他想退休。但他退休不是减少了前妻的收入不是,于是就得上法庭,上周两方律师来回讨价,最后判他给他前妻2万5,买断他的8年退休工龄。不过今年他还得继续付抚养费。
12月,他就满52岁,也要同时退休;少校,从10万多的工作岗位退下。
他非常开心,说他的人生终于自由了。从明年开始他的收入就都是他自己的了。工资不多,但他一辈子都没有大手大脚花过钱就无所谓了。
52岁年过入过10万的少校,没有房子,买不起新车,吃住在女朋友家里(付房租伙食),也挺惨哈。
几年前,当 他们还在分居时, 我老公就劝他办离婚,但他想拖,说不想支付前妻的抚养费和退休金,我老公跟他讲他不想付也得付,那是法律,婆婆和他及他女朋友还说我老公帮他前妻说话。
一个想离婚的人怎么可以不看有关法律的书。
我上有关的法律网站查了下 ,法律定义夫妻关系为生意合作伙伴关系,赢亏双方共担。生意一方退出,要给另一方赔偿,今后生意的盈利,另一方也有权享受。
老公弟弟的老婆在家20多年,home schooling 所有的孩子,从来没有工作一天,不管她有多懒多不顾小孩,在法官的眼里,她为了他的事业担当了家里所有的重担,耽误了自己的事业;男方不可以说走就走。
老公的弟弟说他老婆赶他出门,我老公说那还不是“你在家冷眼白眼的让她难受,日子没发过才赶你走,要不一个想和你生很多孩子又不在乎你死活又喜欢你的钱的人怎么会赶你出门”(弟弟老婆说过他要是呆在阿富汗不回来最好,他们的性生活也只限于要孩子前才有)。
老公的另一个弟弟也分居多年了,两个人都拖着不离,但经常去法庭你告我我告你的。女的在外面有男朋友;上个月出庭法官要他们办离婚。他还付女方的带来的2个孩子的抚养费哈,不过女的工作,她的抚养费就不给了。他也是,54岁了,年薪8-9万,啥也没有,不过他花钱大手大脚,挣多少花多少,刚买了新车,自己也不做饭,还每周来回800公里开车去婆婆那(不是去帮忙,是开车费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