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这里的桃子没有毛

(2005-01-22 09:17:03) 下一个

【原创】这里的桃子没有毛

 

小时候,咱妈没事总爱唠叨几句口诀,:“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害死人。” 大意是说这桃子是个好东西,不但看上去红红白白,水灵灵的,吃起来也很可口,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吃桃子是多多益善,不会象是杏,吃李子那样吃多了就招人上火,鼻子窜血。

 

因为父母钟爱桃子,所以家里的水果大都是桃子,好点的桃子空口吃,烂桃子拿来煮水喝,正所谓物尽其用,乐在其中。加上那时的桃子比起苹果来相对很贱,大约是一两毛钱一斤吧,于是除去三餐之外的饮食,我和齐天大圣弼马温也没啥区别。那时吃东西讲定量供应,所以吃到的桃子很有限,都是家里人给拨净洗好的,当然也就因此不知道这桃子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吃的。

 

有那么一天,家里来了个母亲的同事,刚好家里没人,同事就放下了一袋鲜桃子就走乐算是来看过了。那时的生活比较贫乏,我一时好奇就从袋里掏了个桃子出来吃,常听人说,这祥林嫂不知道春天有狼,结果孩子丢了,可咱也不知道这桃子皮外有毛啊,刚吃了两口就觉的手上发痒,随便挠了挠,挠哪哪一片红,到最后是祖国江山一片红,脸上嘴边都肿的老高。浑身发痒,象被上了紧箍咒,有点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窘迫。

 

等母亲上班回来,当然是东窗事发,这回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吃桃不成反过了敏。如此过后,我见了桃子是逃之夭夭,再也不敢妄动了,后来母亲曾试着给我讲了些吃桃的好处,比如甚么一个母亲有俩儿子,一个亲生的,一个不是,着母亲偏心让亲生的去看瓜田,非亲生的去看桃园,结果一夏天下来,亲生儿子吃瓜吃的面黄肌瘦,非亲生吃桃吃的红光满面。虽然母亲苦口婆心讲了一大套,可我还是一朝被毛咬,十年怕桃子。见了桃子总是忘而却步,有时勉强吃一两个也要用牙刷把毛去的干干净净的才动口。

 

如此无桃的生活过了二十多年,也活的安安稳稳,自自在在的,忽然前两天和个穷苦哥们去逛超市,买东西当然是先看价再看东西,看来看去,就发现这桃子的价钱是最贱的,这哥们于是别的水果不挑,上来就麻利的装了一满袋桃子。咱这哥们一边装还一边说:“这桃子真便宜,你不来一袋?”我就纳闷的问:“桃子好吃,你就不怕被桃毛咬了手吗?”朋友笑了笑说:“都啥年月了,现在的桃子哪还有毛。我半信半疑,犹豫的摸了一把,这桃子表面还真的很光滑,有点象李子,个头又象桃子,一看牌子,高科技产品啊。于是乎,咱也满满装了一袋,心里一通嘀咕,这年月连桃子都没毛了,还有甚么事不能发生呢?最好过两天连核也不要了最好,那就一口一个,就象刚出炉的大肉包子,吃的过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东方红,太阳升
毛泽东到访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啊!

啊!

啊!
没毛?????????????!!!

回复 悄悄话 阿龙有没有毛?<--------小拇指头---------上面!?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学汉语汉字真真好难啊!
呵呵,喜喜,---表达甚麽意思?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桃呵呵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張惠妹,我很熟,我們是姊妹淘---不是兄弟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高山族兄弟啊,张惠妹你熟吧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高高的玉山我的家
瓦厝建在山漥漥
我老阿爸是獵手
我老阿媽只種茶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您是台湾同胞?繁体字啊呵呵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金書龍先生:
  向你介绍一种茶,桃子味道的綠茶,
  小塑膠袋,軟包裝,每包8ml,加點糖,熱飲,冰飲, 皆佳,包裝袋印有:
  正面:Wuyi[武夷]Rock Tea Peach Flavored
  背面:Green Tea Peach Flavored
  www.wuyirocktea.com
PHONE:1-866-Wuyi Tea(989-4832)
  若你有空,找找,試試,
  此味只應天上有!
  我試過,中美,各種膚色人,沒有依個不喜歡,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的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烧开啊,呵呵,止咳的
overtime 回复 悄悄话 "好点的桃子空口吃,烂桃子拿来煮水喝"?
嘿嘿,我爱桃子,却不知桃子如何煮水喝...
直接切块用热水冲泡么?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口福真不错
overtime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刚刚出去买了些桃子回来呢。
又大又红又甜又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