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潇水的1998

(2005-01-07 17:39:39) 下一个

【原创】潇水的1998

 

原来写过一篇才子间的较量,潇水是其中的主人公之一。前两天有朋友说很喜欢看潇水出的书,(现在在新浪读书里还能看到)这里就讲两个潇水的小故事。

 

潇水严格的说只能算是我早年的一个网友,虽然通过电话,却不过寥寥数次。

当然在网上的交流还是很多的,主要是在文字的把玩和文章的赏鉴上。潇水那时正在新泽西的一家大学读MBA,想来潇水在现实的学校生活中一定是很娇傲的,因为据他说是没甚么谈的来的朋友。潇水在网上更是天马行空独来独往。当然潇水的思维之敏捷,文采之飞扬,也是我平生仅见。后来一个偶然的原因和潇水成了好朋友也陆陆续续的知道了他的一些生活。

 

潇水的家在河北的乡村,潇水是在清华上的大学,据他说他有个很漂亮的女友在清华,我当时是不信的,不过后来潇水给我传过一张他和女友的照片看了后方始觉的所言非虚。

 

潇水出国前是和陆雪的高级经理,96年已是月薪上万了。不过潇水同志来美后最初还是在麦当劳很干过一阵的,等到了98年,他已堂而皇之的坐在LUCENT的办公室里开始上网聊天了。

 

潇水的母亲年迈病重一直卧床,后来潇水常和我提起想回国去照顾他的母亲,我开始付之一笑,后来才知道他是当真的。在北京在线的网上头号才子无论如何都该是潇水。每天潇水在线的时候,线上总是十分的繁忙,潇水的粉丝总是纷至踏来的。潇水也是十分挑剔的,对相貌的标准显然有点脱离北美国情,还号他这时放眼的是国内,否则以他的标准,在网络无美女的1998年,能苻和条件的怕是凤毛鳞角了。

 

在这其中就有一位故娘,网名是“北北”,十分的仰慕潇兄的才学,不过她和潇水的热恋倒还是我传的话。虽然两人最后没成,总算是平生唯一一次当了把红娘,算是长了些经验值了。

 

北北就算以国内的标准来看也还是很好看的,后来潇水回国也就直接杀奔了北北在深圳的家。我那时是不大相信网恋的而比较崇尚更现实些的电子游戏的,所以也就对潇水的这段姻缘一开始就没看好。后来潇水回国后给我来过一个电话,略带失望的说:“你知道,我和她不和适的。”我无言。

 

潇水回国前美国的经济正是如日中天,他的公司给了他个20¥万的年薪回国工作,可被他据绝了。等到真正带着MBA的光环到了国内才发现这样的OFFER也并不好找,潇水后来到了一家网络公司,当了经理,可薪水却无从知道了。再后来在网上三三两两的传出了他在美国写的一些作品。最后干脆是出了几本书,书中满是辛酸泪,看了让人唏嘘不以,黯然神伤。

 

在我的HOTMAIL被盗用后就很干脆的和潇水失去了联系,现在只有在内心祝愿他过的比我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是新浪的专栏作家
撩云 回复 悄悄话 世事如烟。。。
回眸 回复 悄悄话 中文论坛西西河的“潇水”是你写的这位大侠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