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元旦快乐

(2019-01-01 23:22:03) 下一个

突然间决定这个新年得庆祝一下是因为Facebook 的提示:一大早就呈现去年今日我和小皇帝在Congee Queen用餐的照片。

那今年今日也意思一下吧。

我们就去了Swiss Chalet.

公司部门的圣诞时,好些同事跟我一样选了Swiss Chalet 的 Festive Special。今年的special 除了送Lindt巧克力,还有刮刮即刻奖,我竟然成了那日唯一一位中奖者。其他每刮一个,就大声读出来: “ Sorry...”. 

今天带上这个奖票,还有同事给的圣诞Swiss Chalet礼卡,统统把它们用掉。

餐厅里清一色的老外,而且都是年长的。不知是因为我们周围老人院及老人公寓多,还是因为上班族明天得上班,今晚才不出来。

也让waitress 给咱拍了照。

我是合计了要拍个照的,所以出门前不让自己黄脸婆,加粉底胭脂画眉眼影口红。

小皇帝虽然每次出门都把自己收拾得干净整齐,却照旧不要拍照。

我就笑着拿出惯用的杀手锏:“拍了给你的奶奶看呀,你看你是他们家唯一的孙子辈,爷爷奶奶在国内对你多么好...”. 知恩图报的道理这孩子懂啊,马上笑脸对着镜头啦。

 

Waitress 看着账单上的整钱,刚要张口问,我马上:keep the change please.

她开心得笑弯了眼: 你们...庆祝新年?

我和小皇帝一起回答:是呀,我们来庆祝新年。

我看出她脸上眉间疑惑且欲言又止的样子啦,接着说:“我们也会庆祝春节。”

她的疑惑被我解开豁然开朗:“就是啊,我的中国朋友教了我那句,我当时会了,一时想不起来。”

知道她当初学的是“孔嘿发Choi ”

我不懂粤语。

每逢春节,我长大的地方互相说的是“过年好”,不说“恭喜发财”。

 

虽然没认真决定过,但每年的元旦这一天,我和小皇帝一般都庆祝一下子的,或到Cineplex 看电影,或好好吃一顿。

我决定从此把一月一日这一天拍到庆祝的议事日程上来:每年这一天,都整个景儿庆祝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大驾光临,蓬荜生辉啦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恭喜发财,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