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H____

(2014-11-10 21:30:13) 下一个
致H____

H____
你是我的幺
妈妈的至宝

你的到来是个意料之外
那时的我疲惫不堪
对生活应接不暇
于是我对你
萌生退意,想:
“打掉算了!”

我独自一人坐在医院的长廊
左思右想
反复哭泣
突然耳边一声怒吼:
“Why me?"
心意坚决
力度充沛
就是日后的你

瞬间我感到了天意

于是我重整旗鼓
带着哥哥和你
几次,我感到就要失去你
我摸着肚子,绝望地想:
“也许这才是天意?”

幸运的是
你是你
我是我
在24个小时的疼痛后
我们终于有缘生活在一起

第一眼看到你
在护士手里
你红红的脸
没有皱
薄薄的唇
紧闭着
眼睛弯弯
中间两道青筋
像两道闪电

我在床上
腰以下毫无知觉
对未来充满畏惧地想:
“像只青蛙”

妈妈让人把你放在小床上
思绪却在别处:
“怎么能不被生活拖垮?
怎么能让受伤的腰回复?”
儿啊,
那时的妈妈
像丧家之犬
迷茫无助
不愿管你

到了半夜
寒意渐浓
我听到你急促的喘气
终于不忍
下床抱你在怀里

我们在一张床上
一个被里
紧紧相依
你的头
贴着我的心

月子里
你与姥姥在一起
我半夜起床挤奶
听见你在哭
我硬心肠地想:
“最好不要去”

我凌晨三点被哭声叫醒
声音嘶哑凄厉
像刀一样
插入心里

我跑过去从姥姥手中接过你
满怀歉意
我紧紧抱住你
全心全意
希望你感到我的爱意
你已哭得身体发直
手臂发硬
可渐渐地
你还是感到了妈妈的暖意
平静下来

啊!
让我们在爱中平静下来
在平静中虔诚忏悔
一起走下去

你渐渐长大
附近的公园
总有我们的足迹
处处都有我们笑声的印记

你和哥哥
是闪耀在我生活中的两颗灵珠

你天生爱笑
亲近有趣的人
你纯心至诚
挚爱着哥哥,妈妈和爸爸
你渴望真相
总试图看出事事间的联系
你希望好友作伴
喜欢忠诚
你生下来就不屈不挠
从不怕顶撞我,或其他年长之人
哪怕吃尽苦头
受了委屈
却只怕有人看出你的失望
你如此固执
经常让我心疼抓狂

最近我看出你的难过
头痛难眠

如果,如果...
如果一切能重来
我愿意放下一切伤痛
不顾一切
快乐地生活
同你和哥哥一起
从怀孕时起
我就要精神上快乐

珍惜彼此
一起看四季更替
山河大地

这样,
也许我能成为你更好的朋友
也许我们的交流
会更加通畅无碍

可是没有如果

你聪敏执拗
注定要吃苦
可我知道你心地善良
终将拥有你该得的智慧

要知道
大多数人的痛苦
若静心反省
总源于生命中某一时刻
那一念之差
与环境的阴差阳错
长时间不知不觉地累积
让我们越走越远

我相信
我们最终都能自省
在过往生活的废墟上
我们收割智慧
成长

有一天
我们的肉体归于尘土
灵魂升入天堂
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
上帝的大能之手
剥开层层假象
你会看到
我深深地爱你

此刻
我心潮澎湃
窗外
夜色沉沉
繁星满天
构成一张网
罩着我
和沉睡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