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人衣橱受难记

(2014-11-04 23:05:00) 下一个
牛人衣橱受难记

牛人,顾名思义,像牛一样整天操劳默默生活的人;用在我身上再合适不过。牛人在爹妈家时也曾享受过资产阶级懒散生活:无需做饭洗衣;只要学习好,万事皆不管。那时最大的烦恼,偶尔想起,竟是无聊茫然以至愤怒...资产阶级的腐朽思想,好像都曾有过...老话不是说“人皆逃不过命运”吗?“命”,就是命中注定,是生之前定下的!人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无论如何费心动力,很可能走的是命中注定的轨迹;就像袁了凡三十六岁之前的光景。“运”,在于自己的起心动念,对生活的态度反应;“运”得如何,也能对预定的轨迹有或改造或破坏的作用。

于我而言,前二十二年,家庭生活是轻松而茫然的,本人基本不插手家务;婚后虽需要和老公互相照顾,家务所占比重还是甚小,可以忽略;三十至三十二之间生二子,各种事象山一样压下:挣扎,争吵,辛劳,不甘, 愤怒...

有一天命运突然对我说:“你要做牛人!”

我吓了一跳:“太累了!不行吧?!”

命运给了我个白眼...

我又哀求:“没准备好...挺傻的...明里暗里总看不清,自个儿顾不了自个儿...再加上这么多事...怕!”

命运不屑地答:“那不管两儿子你忍心吗?谁不傻?爱过过,不过看着办!”

我哭:“不知道咋过啊?指点下吧?...”

命运忍无可忍:“素质太低!记住!遇到难处,对你而言,要缓、忍、放、破!”

然后无论多少泪和哀求,命运对我就是一堵墙...只好抹掉眼泪过日子;一关关地,修四字诀...

很快,十年要过去了...《西游记》里唐僧师徒用了十年,克服心魔、宿业,取得真经!我用了十年作“牛人”!没有真经,于修四字诀,却深有体会...

“缓”、“忍”,对急脾气的人,是第一步。我的理解,遇到让人情绪波动的事,要控制反应,不要说话;像把咸菜放进腌菜缸一样,把难题放进肚里发发酵!有时气体大规模挥发,肚涨受不了,我就上网!不知不觉,就有了上网买衣服的习惯...

话说本人从小怪异:觉得好同志要重里轻表。又喜欢看电影;有机会也看时装。俗话说“见过猪跑、还能抵制猪肉的同志才是好同志嘛!”有了长时间的围观基础,当我有了排解不出的压力,上网看衣买衣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开始时,网购很有意思。始于对某一类型衣着的好感好奇;开车时,独处时,不经意自己身着此类衣物的形象如云般飘过;气闷无聊时便会专门浏览;一番比较后下单;心中留下的是淡淡的期许;几天后收到,好像收到令人惊喜的礼物;若穿上效果满意,心中会对自己竖拇指;若效果差强人意,就不动声色地退掉,然后赞美自己有心胸;一切的意义在于了解自己自娱自乐!

有时LD不满道:“又穿新衣服?”

偶即无辜地答:“实是旧的”

LD狐疑:“没见过?”

偶翻白眼儿无奈状...

久而久之,LD会调侃:“又是旧的?”

偶如释重负地笑:“太厉害了!”

...

十年间,不经意中,我的衣橱开始愈来愈拥挤;衣服套衣服,裙子罩裙子,层层叠叠,还是不能改变衣橱渐小的趋势;我不得不使劲挤压已有的衣,以图挤进新衣;我开始忘记自己有的;会买进非常类似的;整理衣服慢慢变成负担;我开始对穿新衣失去兴趣;虽然还是买,但穿出去的总是某几件...我开始疑惑为什么网购不再像最初那般有趣?是我太过了?还是我病了?

一天深夜,牛人在刷牙;突然传来不小的一声响。牛人警觉地停下来。先看看自己:手脚俱在;沉心静听院子:自家狗也没叫!牛人遂继续刷牙睡了...第二天起大早,以一级战备状态,给孩儿们做饭装盒,叫孩儿们起床吃饭上学...回到家原形毕露:懒散地吃饭洗漱完,慢腾腾准备拿衣服上班。一开衣橱,五颜六色的衣如山般堆在地上;散在四处;象进了纺织厂的仓库!牛人双眼一阵眩晕,赶忙闭上。须臾睁开,景象逐渐清晰,大脑开始恢复功能,意识到:“那些象布料般堆在地上的是我的衣!”大脑功能持续恢复:看到衣橱一面架子不堪负重,墙上钉子被拉出,架子倒塌。脑里明白,心却茫然,霎时全身疲惫;牛人麻木地捡起地上衣物,随手堆在旁边的箱子上,去上班了...

干了会儿活,脑中又浮现那倒塌的衣橱和满地的衣,叹口气:“怎么办?”

先问LD,被严肃指出要好好反省纠正错误!并收到最高指示:“衣橱塌了,坏事可以变好事;耐心等待LD百忙之后最靠谱!”牛人松了口气:只用整理衣物就好!

傍晚时分接了孩儿们;去商店买了简易塑料柜;等孩儿们睡后开始收拾...谁知工程浩大得超出想像...

两个小时过去,把眼烦的衣装了三个大垃圾袋;床上叠了高高的三摞:一为T、一为裤、一为衣。牛人看看时钟,眨眨困乏的眼,想着孩儿们在自己屋沉沉地睡,欲哭无泪...

又过了一个小时,牛人把地上的连衣裙捡起分开挂在别处。记不得作了多少踮脚举臂定格挂衣的动作,直到最后后腰没了知觉...那些裙子,有些已经几年没穿过;有些是今年买的还没穿...N次,牛人听见心中哀叫:“造孽啊!不再爱穿裙子了啊!受罪啊!”

再过了一个小时,牛人把大衣夹克外套挂好...身体大脑完全麻木...耳边传来阵阵叹息:“你辛勤劳作;每一两个月就要整理衣橱!可你从这里面有多少享受呢?你现在不是只需要一张床吗?过了啊!自作自受啊!”

当晚牛人躺到床上时,天都快亮了...牛人望着天花板,苦笑一下,轻声说:“不愿再为衣橱受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行者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冰雨' 的评论 : 同意!
冰冰雨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定期折腾衣橱也是我的一大爱好,看着满架子上绚烂多彩的衣服,心理在盘算着又该填件衣服了。女性对于衣橱的兴趣和满足感是男人无法理解和认同的“。
行者1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阅读!谢谢理解!我想说的就是(1)爱好不能过度;否则自作自受(2)四字诀,于我,在此次事件中的运用...再次谢谢阅读及留言!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等乃同类兼同累。的确需要克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