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文革的真正目的在于惧怕人民清算他们的罪恶

文革留下来的平等思想对改革影响最大,阻力也最大。 改革从一开始就是从平等开刀`,一方面集中一切舆论力量狠批国有企业“大锅饭”,另一方面对企业工人毫不留情地砸烂铁饭碗,让工人阶级从思想上到经济地位上彻底消除毛主度领导的社会主义年代对老百姓的所谓“极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怀念毛泽东,他开创了一个所有穷人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的时代

(2014-05-19 17:12:23) 下一个

 我是六四年上大学的。我们班的何谷苏来自湖南,父母不在了,由舅舅养大,他在大学里除了伙食费、书本费由国家负担外,每月国家还给他发2.5元零用钱。我们班的张天魁(后改名张红兵)来自四川,自幼是孤儿,小学、中学、大学的一切费用都是由国家负担。

  上大学时每月伙食标准是13元5角。学哥学姐们讲,原先我们那里大学生每月伙食标准是11.5元,是毛主席提出学生正长身体,要增加伙食费,于是每月伙食费加到13元5角,具体到每餐,是早餐8分钱,中餐与晚餐各1角8分钱。

  大学的伙食费,有钱的学生自己出,钱少的学生由国家补助一部分,没钱的学生全部由国家负担。我家在农村,我的伙食费第一学期国家每月补助11元,自己出2.5元。看到我有时为了能省下8分钱寄封信,说不定那顿中餐就不用餐票,只买饭不吃菜,不是那种家境好的学生,于是从第二学期起,我的伙食费也由国家包下了。

  我们上初中、高中、大学时,学校数量少,但无论初中,高中,还是大学,不管你家有钱还是没钱,也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家庭出身。只要你成绩够,考取了就能上。我们班刘继琪来自湖北孝感,他的家庭出身是地主,他高考分数够了上大学的分数线,照样被录取。

  新中国成立前,穷人家的孩子是上不起学的,更别说上大学。家里没钱还能上学,而且还能上大学,这在几千年来中国,是开天辟地的事,是毛泽东的创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