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一波三折回国程

(2009-03-05 06:59:51) 下一个

原计4月底春暖花开回国休假,因孕,生,育小酒。离上次回已近4年,很期盼。
外婆身体小恙, 希望早归。行程提前到2月底,担心北京的冷会冻僵热带鱼的小酒。
请假时,头儿说FDA爱挑2,3月中来查,长假得挪到3月底。外婆不悦, 也不敢让我冒被雷的风险请假。
订好票,头次拿到合理价格,很以为赚了。
其间三番五次带外婆看urgent care,花出上千。
外婆无好转,改票到了3月2号,额外送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近1千,还是被人家赚到。

3月2号,凌晨起,携幼带老劳累朋友到机场,被冷酷地告知:snowstorm in NJ, the airport was closed and the flights were cancelled.
欲哭, 连在机场坐等的机会都不给,早被改到2天后启程。几老外操英式印式口音西班牙语和航空人员争执,都是不可延误的理由:比赛,会议主讲,参加婚礼,最后争与不争都是周三同一趟飞机。
把奔回家补觉的朋友再拉回来,万分愧疚。折腾大半早晨,就拖着一堆箱包到机场遛个弯。
冰箱空旷如也,不能久藏的都扔得干干净净。
送小酒上学我上班,人见人奇:What\'s going on? Que pasa?
我苦笑:went to China and came back by rocket.
热带鱼当久了,真的忘了世上还有风雪天。

现在终于经过16.5小时2次飞行后,稳稳坐在北京遥看WXC。飞行的最后十几分钟惊心动魄,飞机自由落体似的大幅度速降多次,满舱皆闻哦呀声。小酒吓得差点把我搂得憋气,连叫:no more fly, that’s it! 左右的大老美也面赤气短。我心里先祷告,后怨改日不祥,最后搂紧小酒不住安抚,想到反正俺三代同机,就心安了。
落地后才知,北京6级风作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十月韬光养晦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Hug, good that you guys get back safe. Enjoy and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more on xiaojiu's story in Chi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