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老牙新修*

(2009-02-10 20:04:28) 下一个

的牙,远不够粒粒珠贝,完美整齐,但从没痛过蛀过。每听"牙痛要人命"的恐怖呻吟,总觉得言过其实博人同情。

自大学始,坚持半年一洁牙,只拔过聪明过头的智齿。

最近被朋友鼓噪,换了个艺高价更高的牙医,很娇小很温柔的外表。

初诊,X-ray拍得下巴都合不上,要不是护士妹妹温柔又可爱,要不是三年才有机会给牙们一个个地单独全方位拍写真,即使分文不付,我也早罢嘴了。

效果的确不同以往,牙们第一次脱离胶片以digital高清晰度形象现身大屏幕。

医生讲解,good news comes first: no cavity. Then bad news: gum recession.

这是老毛病,多个牙医告诫刷牙要温柔温柔再温柔。我则迁罪于老爸的遗传。

只这位名医见解独到:recession不在同一水平,故非刷牙手重(就是嘛,我早轻轻撩了),也非遗传(给老爸平反)。缘起咬合不齐,用力不均,不想过早失牙,必须带牙套纠正咬和先。

倒回去20年,我噔都不打一个,立马上套。不就是花钱买罪受换来perfect smile,一笑迷众生,值!

可惜晚了几十年再箍上,定会被人居心叵测地怀疑花心不死,老来装俏。坦白,以前有年过60的同事扮牙套妹,我就曾心地阴暗地这样揣测过。

何况被误解的同时是更大的时间金钱负担。

朋友为perfect smile付出了1万大洋2月失语十多次见医900天折腾,她还没家庭孩子拖着。开始怀疑她煽动我来的动机。

我犹豫不止再三,牙医很蛊惑:上帝给我们牙齿供一生所需,你没有理由让它们先你而去!

想想老爸70不到,接连掉成二缺一,13不靠,拔了嫁接副假牙对付,可假的就是不如亲生的,磕磕碰碰三天两头闹别扭。

虽然见过一美如天仙的"豁牙老",但我要豁了牙,铁定很不美妙。犹豫就减成金钱和时间。

医生打包票:这将是你一生最明智的投资,回报几十年。

没时间?

只要认为是重要必做的事,一定有时间去做。

这牙医就一哲人,只捣鼓28颗牙,太屈才了!

反正不到10分钟,我就爽快应下:俺投资,俺上套。

开始做算术,10000/28,每颗牙增值几何?再活40年够不够本?

 

还没完呢,在下门牙根发现一小块dead nerve 感染,医生问是否出过车祸,被袭击过,或仆面摔伤?

我怎么也想不起有这档子遭遇,难道当时昏过去了,后来又失忆了?

两小时打洞挖沟掏空填满,保险外自掏$300,除了咬出血都不痛的嘴唇,楞没看出before&after的区别。

看着俺错落有致的原生牙们,突然担心要把它们都捆绑整齐了,是不是就剥夺个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