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给11月生日的中坛友

(2008-12-01 21:17:06) 下一个

中坛周末的生日晚会很遗憾要错过,明早就飞去开会几天,扛了女儿就没力气扛那17"laptop。

晚会,我反正也是一辈子坐台下的命,最多贡献巴掌:

唱,跑调,而且有本事把任何敢同我合唱的人带翻。

朗诵,普通话1级,若有夸大,只因我也不知道入门的槛有多高。反正用拼音输入,一字我得试几遍。

弹,2岁女儿玩电子琴都把我赶开,请外婆为师。

摄,把D80当大傻瓜使。

厨艺,如今沦落到吃饭都凑合,哪有做饭的闲情。

看手相?只见沟沟坎坎,不识烟雨钱符。

中坛的绝技,我一无所长。只好紧扣主题胡思乱想一堆:

本来出生率应该均等地分布于12个月,可30岁以上的大陆籍华人中,11月唱生日歌的明显是个spike。

我自己为例, 大姨,外婆,我,母亲,8姨,表哥生日挤在11月,小时在家基本把我的生日前推或后移。

大学宿舍一住进去,发现6女孩都生在这个幸运月份,定下宿舍生日11/18, 要要要发!毕业时发现,就躺宿舍8了4年。

男朋友及他最铁的哥们,一个比我晚2天一个晚4天,女士优先把三人的吃喝日放在我生日。

大学第二年,全校征集到满满一食堂的11月老少大小寿星,集体生日,好象这幸遇百年一次。

然后嘛,中坛的众多新蜂美狐也降生在同一月,我又沾着光暗喜。

11月生日的中年坛友,恭喜你,众多春节宝宝中的一员!

春节宝宝,你要么是喜上加喜新婚燕尔的蜜月结晶,要么就是分居两地鹊桥相会久别胜新婚的浓情产物。

所以,你是父母恩爱时光的见证。

先天优势:

1.无论新婚或久别父母,都是养精蓄锐多年多月,厚积爆发。

所以你的气血足。

2.春节时,农村才杀大肥猪,城市才供应年货,平时再省吃俭用,春节总是要放开肚皮吃的。父母油水充足,有体力保证。

所以,你的底子厚。

3.春节总是放大假,那时不用熬夜看春晚,不敢通宵打麻将,早早歇息,懒觉睡够,父母时间要多充足有多充足,从容不迫。

所以,你没受环境嘈杂草率应付的干扰。

4.春节喜庆热闹,苦中也作乐,人逢喜事精神爽,何况新婚小两口喜上眉梢,久别夫妻乐在心头,父母心情倍儿靓,吵嘴斗气使性子都不挑这日子。

所以,你是个开心果而不是受气包。

5.春节走家串户吃来喝去,多少喝了两口。但不至于沉醉,因为你成功地被种植了,健健康康地过了30-50多个生日。说不定,你还小有酒量。

6.

7.

8.

......

请寿星们补充。祝生日快乐!晚会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