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汶川地震 感想 (3)

(2008-05-20 20:17:33) 下一个

看某些现场记者的言行,如鲠在喉,不得不吐。

 

一男记者闯进野战手术室采访,hair net胡乱往头上一罩,前后都有头发外露,防护衣胳膊一套就要进去,还是旁边的护士(?)拉住帮他系好后面的带子,口罩没带,手套没带,鞋套肯定没带,麦克风电线摄影机一古脑扯进手术帐篷。我都急得大TMD,他要干什么?害死伤员吗!

更荒唐的是,记者挡着医生就采访:请问是什么手术?blahblahblah....

医生吼了一句,显愤怒了!还不得不回答问题。记者身后是胸椎受损的伤员在等待在为生命挣扎!

难道记者可以这么无知?为什么不能等手术结束再采访?如果是他的父母老婆孩子躺手术台上,他会闯,敢闯手术室吗!

 

罗斯救援队救出一个奇迹般的存活者,脸刚刚从废墟中露出,一团青白的强光直照获救者脸!左侧的俄罗斯救援者怒叫挥手!

罪魁又是记者!摄像机就为了抢几秒种的镜头,根本不顾获救者双目失失明的危险!几分钟后重播时这个镜头被掉。

如果是救灾第一天,第一次拍摄,可以原谅记者的无知。可这么多天后,连我老妈都从每次救人画面中看明白了:要遮住眼睛挡住光线。

 

一男中学生奇迹获救,直升飞机送医,妈妈贴在儿子脸边安慰鼓励。一女记者打断妈妈,采访虚弱的孩子。

我和老妈都骂娘了:记者怎么上了送伤员的飞机?我们不想听你废话,更不想听孩子费力地开口!孩子不需要上镜,他最需要的是妈妈!是医生!

 

凤凰台一女记者,竟然着大红紧身衣,挽一硕大名牌包包在废墟前报道!后来一男记者报道时,背景还能看到该小姐扭扭捏捏在废墟穿行,似乎穿的高跟鞋

难道不能向中央台的申洋学学:白衬衣便裤紧随部队登山过险。难道不知道后背包旅游鞋更轻便实用迅捷?难道不知道高跟鞋要崴脚滴,你以为是逛中环呀!

 

地震过去8,9天,湖南卫视派陈鲁豫到灾区做<爱心大后方>节目,见倒塌的医院大门口整整齐齐站了220军人鲁豫问为何。回答:为了防止群众冲进去救人,为了防疫。

镜头里大门外根本没群众聚集,没人要企图冲进去。难道不能拉个黄色警戒线,难道不能只派1,2战士守卫?难道真的救援部队饱和得要站人墙?

 

PS: 我很少在网上发表不利安定团结的言论,这次是因为急灾区所急,痛亲人所痛。以上仅限在我自己的博客。如有异议的,请到自己博客去反驳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碧水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看一次就愤怒一次!这些记者真的是超级无知和自私。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saw XuPo on CCTV news last night. He's the one who interrrupted the surgery. He should be fired.
~家有三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烦他们,除了新闻还知道人字是如何写的吗?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气愤,心寒,汗毛直竖:这些人是人吗?!
岁月的车轮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不能看视频,只能看文字,现在才知道bbs上那些关于无良媒体的报道居然是真的。
大概是现在干媒体这一行竞争太激烈吧,才会让这些‘记者’作出这些疯狂的举动。
其实一直以来我看新浪上一些新闻就觉得很多记者素质需要提高了,为了吸引眼球,啥都能写出来。这回碰到这么大的灾难,居然也没有收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