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忽悠----我和DANG的故事 (2)

(2008-04-25 20:39:36) 下一个


同屋就安插个大姐,时时处处以老革命自居,开口闭口皆称“我们这些老DANG员”。后来我认真地引根据典提醒她:38年前参加革命的方可尊称老DANG员,享离休待遇。
每2周一次,每次N小时的DANG课,让我后悔得吐血。我从小到大上任何课都有打瞌睡的不治之症,老师基本不刁难,可在这种最催眠的课上,我上下眼皮刚接头,就被点名批评态度不端正。
竟然被要求写思想汇报!竟然每学期要汇报几次!竟然暑假要上DANG课!我要求退出,可组织拒绝的理由是:你都没入,退什么退,继续努力!

那就早点把我招安了吧,省得介绍人老得找我虚伪地谈心,支书总得追我要空洞的思想汇报。
可班上的DANG小组从3人发展到5人,我还在候选。想不通呀,我的硬件相当不错滴:年年光华奖,先进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委员(唯一的非DANG人士),考试做实验体育比赛我不输班上任何DANG员。何况经过洗礼后,从不发表反动消极言论。

据内线情报(学生支书是我老乡),针对我的问题开了多次扩大讨论会,我是远香近臭,老师和高低年纪的对我一致好评,就是班上的3个老DANG员(包括我亲爱的室友和介绍人)一致反对。理由有的有理,有的无理。主要罪证如下:

1)骄傲,目中无人。凭什么我每年都申请并得到最高奖学金?难道看不到别的同学也不比我差多少?
我辩解:申不申请是我的态度问题,得不得到是系里评选问题,我又没抢。

2)没有阶级感情。男DANG员实验违章炸掉左手一节手指,养伤期间,每天N次千米迢迢跑到女生宿舍,要求换绷带喂饭喂水。我证实伤者非左撇子后,深表同情之余,只负责全部课堂笔记和作业,生活问题一律不再搭理。每天在男生的撒娇和2,3女生的嘘寒问暖中,奋力赶抄笔记。结果还落得如此罪名。

3)为人冷淡。老大姐的丈夫来访,只我留守宿舍,端茶倒水后,我埋头看书,未与大姐夫做热情洋溢的交谈。老大姐在发展会上依此批评我清高冷淡。
我笑应传话的支书:只怕我真热情了,她又受不了,有更大的罪名等着我。

反正我真正要求进步的这2年,反而被忽悠来忽悠去,效果糟糕。

毕业时系里极力要我放弃南下深圳的初衷留校,其中一条诱惑就是,书记许诺一个月内让我填资格表,他们早就注意到我这样的好同志了,保证马上变红。
向毛主席保证,我绝非为这张DANG票而混入教师队伍。
刚结束新教师培训,书记郑重递过资格表。
犹记得我当时的回答:谢谢对我努力的肯定!我敬仰优秀的DANG员,会在工作生活中处处向他们学习,和他们比我还不够资格。但我决不愿和一帮不合格的DANG员为伍。
书记的脸都红了,说理解我的选择,是个有思想有个性的同志。
我听不出是夸还是贬,反正这最后一把忽悠扔出去,很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肯定女生太多。也就事儿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