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女人花(5)

(2008-01-16 11:50:42) 下一个

美人蕉

蕉是我高中时的级花。
女生们传闻蕉的男朋友超过一个排,男生们肯定蕉的追求者能站一个连,蕉的密友透露校内校外绝对凑足一个加强连。

我第一次走进蕉的房间(蕉妈是商业局长,家里宽敞得浪费),蕉的衣服和藏书让我不停咽口水。借来生吞活剥了唐.吉珂德,神曲,简爱,少年维特....感慨我等埋头做数理化背单词时,蕉早已钻研到国外去了。
蕉不适应高考,毕业后进县委招待所给领导端茶递水。不巧得了肝炎,只好退了,自己开店,买烟酒糖茶。
暑假回家,发现全城穿得最时髦得体的还是蕉,洋气得让我等北京上海广州回去的土冒学生颜面无光。蕉自己看杂志设计请人裁剪衣裙,身材本来就是极好的衣架。
不过蕉的正牌男友不但不洋气还匪气,在校时就是顽劣打架出名,脸上为此留下一长疤,可老子的官比蕉妈大一级。
后来当然吹了,蕉找了个戴枪的驻军军官,前任男友敢不服气。

在外多年我不知蕉的细节,反正美人肯定依旧。
回国同学聚会,没人再如少年一般热衷于蕉的话题,可能男生们都把各自眼中的美人抱回家,女生们都被老公当作美人抱回家。
我回老家饱餐后溜街化食,见精品店里一女子很有蕉的模样,只是脸庞因珠宝而富态,身材因怀孕而变样,神情因手中牵的男孩而成熟。
城中当然不会有两株相似的美人蕉。交谈间,我还是感觉自己如多年前一样土冒,洋墨水最多把我泡成老土冒。
蕉嫁作港商妇,生一男,外嫁有特权孕二胎,很得宠,住别墅买精品,三天两头去香港,大包小包背回来。遗憾也不是没有;老公的年纪比老爸大一点,左腿比右腿长一点。

两年后,蕉移居香港,我还在啃啃哧哧盼绿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