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女人花(2)

(2008-01-08 20:59:16) 下一个

迎春花

迎是我妹。
父母说他们把我生得内秀,其实是为了把外秀留给我妹。结婚生子前,我俩都有各自的知心朋友,姐妹并不贴心,因为我不服气她漂亮,她不服气我聪明。

大二暑假迎带回家她的同学男朋友,全家都喜欢,1米85的个子,英俊幽默,明星似的。连父母都点头默许了。
结果开学没多久,迎就通报全家:吹了,当然是她吐的气。理由听起来好笑又好象有道理:我说自己漂亮,他说他比我还漂亮,两人守着漂亮吃又吃不得穿又穿不得,浪费资源!我要找个有才并懂得欣赏我美丽的人,他会心甘情愿地为我做饭洗衣挣钱养家,帮我长久地保持这份容貌。
我无语,因为实在与我的爱情观差之千里。

迎毕业留校搞开发公司,潜力爆发能力日长。当她做到销售经理时,遇到了有才并懂得欣赏她美丽的人,一个新分来的老师。
全家见了这一位,哑口无言。我妈满眼哀伤地把我拉到一边问:你读的书多,究竟这位有没有真才呀?
一顿饭,我哪考得出来。
我妈摇头不止:再有才,我们迎儿也亏得慌。以后要生个女儿象父亲,怎么得了?
父母只摆明担忧,主意还是让迎自己拿。
迎第二年当上副总,自作主张就把自己嫁了,因为考察期间,准妹夫替迎挑家具装修房子调音响,把吹嘘的艺术才能显了几刷子;每天帮迎打水做饭倒洗脚水,还管擦脚。迎说到这儿,总把自己感动得唏吁。

次年LG考到协和读研,迎高兴自己慧眼识才,全力支持,把两地分居之苦拌着糖吞了。LG读完硕士读博士,6年多,迎养LG养孩子养房子,穷博士的吃穿来回机票手机电脑健身卡全由迎报销,假期还得新马泰香港海南转转重温蜜月。节日迎还得左手一只包右手一只包背上还是包上北京,给LG送吃的,给LG的导师师母送礼问安。
迎赚钱辛苦,花钱如流水,可舍不得花在自己身上。父母和我心疼,多次提醒迎违背了她当初嫁人的初衷。迎乐意这笔长远投资,总说LG是潜力股,自己挣前十年,后半辈子就靠LG养了。
可社会风气让我们不得不提个心吊个胆,万一股票升值后被转手易主,迎岂不替人做嫁衣?

LG博士还未拿到手就急着去公司挣钱,功课实验耽误惹怒老板,差点毕不了业。迎施展自己商海练就的嘴皮磨功耐力,硬把老板说服。原本计划LG回渝高校,迎打通关系,连LG的职称实验室住房都落实了。
LG变卦,视自己半个京人,鱼大了回重庆游不开,执意扎根首都。
迎开始头疼失眠掉头发,自己在重庆打下很好的根基,30多的女人本科文凭专业忘得一干二净,在天子脚下怕只能去搞推销做保姆。
迎巴望能拉LG回来,半年的拉锯战中,迎嗅出LG微妙的心态:LG臭美说迎看起来象他姐姐。

迎一面给LG警钟:要有三心二意,先养我和孩子6年还债,再谈扶养费。一面马不停蹄行动起来,辞职XI女举家北上。学校念迎劳苦功高,额外添了个住京办让迎当主任拿工资过渡一年。
安营扎寨后迎买房买车买家具电器,让LG感受到每月还贷款的压力,专心挣钱无暇花心。迎每天有闲把家,自己和女儿收拾得漂漂亮亮,和女儿一起学钢琴游泳滑冰,会会朋友拉拉关系。
迎很快找到不错的工作,还有精力和LG折腾自己办公司开发LG的研究产品。两人忙得不亦乐乎,日子倒越来越红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想念故乡的红樱桃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有时候真是
难说,不过你们家两姐妹真是都各有特色,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