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我的早教体会

(2007-12-04 07:29:35) 下一个

觉得可以选择孩子喜欢的方式来适当教他/她东西,特别是寓教于乐,边玩边学。

比如我发现教小酒辨认各种动物时,她特别喜欢我指着图片这样用说唱的声调:“大公鸡起床喔喔啼,老母鸡下蛋咯咯大,小鸭子下水呷呷呷,小老鼠偷油叽叽吱,小猫咪捉老鼠喵喵喵....”。她很快就学会认这些动物和叫声。
我会把一个词用中英文分别说,她会自己选择一个来模仿,每次说个新的词,总给自己鼓掌。
认ABC根本不搭理,可123一学就会,走路时喜欢和我一起喊121。
给她读书,讲故事,她很难集中注意力,可我变成有节奏地唱故事,她就特好奇,爱跟着拍手。
从没想让她要早早地认多少字母,数多少数,背多少诗。只是和她玩时我就见什么,说什么唱什么,她有兴趣,我就重复几遍。
不清楚daycare怎么教的,我觉得自己的做法就是,尽量给她提供信息,接不接受随她,放羊式的,反正我也不希望她当什么天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