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我妈也是个个性极强脾气很急的主

(2007-08-31 09:21:10) 下一个
当了一辈子老师,在家也搞一言堂,还特啰嗦。来我这儿后除了管我爸还要管我。幸好在宝宝出生前5个月就来的,我们有个磨合期,慢慢我也找到了对付她的办法:
口头上不跟她冲撞,无关紧要的地方就听她的,比如说她坚持要给宝宝喂点水呀,多穿件衣服呀。
大是大非关系宝宝的健康成长的地方,我就给她讲医生怎么吩咐的,宝坦上妈妈们的经验,书上的理论等等;实在不听,就搬出杀手锏:我受教育比您多,书比您读得多,现在知识更新您的老经验可能过时了,我爱宝宝不输与您,难道我的做法会对宝宝不好?再说了,我都快40的人了,您在40岁时是听老外婆的话呢还是自己拿主义?

一般我妈就妥协了,会回一句:我们是来给老板你打工的,听你的就是,宝宝有啥问题看我不撕了你!
有时她会生气不高兴,我就捡些肉麻的好话哄哄赔礼道歉(刚开始很不习惯,后来发现很管用)。周末再去餐馆吃个饭,买件衣服或小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