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也来分享下我的对付湿疹之法

(2007-03-28 07:58:12) 下一个

前两天发了小酒5周时湿疹严重的照片,跟现在光滑细嫩的小酒判若两人,其实当时她腿上的湿疹比脸上严重得多,所幸的是湿疹从爆发到痊愈只用了一周。看了嘟妈的经验,也想分享一下我的方法,权当补充。

小酒生在南佛罗里达的九月底,气温在85F以上,稍微穿多点就会捂出湿疹。满月时发现眉毛里有小红点,第二天蔓延到额头。到宝坦查询,觉得又象baby acne又象湿疹。正好体检时问了医生,回答是acne混杂rash,但不用用药。

当晚就发现大腿两侧系diaper的位置大片的红疹到了膝盖,看来不能置之不理了。马上采取了以下措施:
1,因为是全母乳,我喝苹果胡萝卜水(1个苹果+1根胡萝卜,切薄片熬水),喝金银花菊花茶,忌食辣椒,胡椒,酒酿,海鲜等所有辛辣上火易引发过敏的食物。
2,改用布尿片,用旧的大T-shirt剪了20多条尿布。crib垫上防水sheet,宝宝就光PP睡觉。
3,宝宝每天喂1OZ金银花露,国内带来的,比较甜,可以1:1兑水稀释。也可以自己熬,大概一把金银花加几朵菊花洗净,加一大碗水,烧开后小火熬10分钟。加点冰糖,冷却。放冰箱保存。
4,宝宝每天金银花水泡澡1-2次。熬淡一点的金银花水。
5,金银花水和香油抹擦患处。浓点的金银花水,冷却后,每隔10分钟就给宝宝擦一次。醒着时和夜里抹香油。
虽然也备了苗岭洁肤霜和铍宝,但我不愿用药。
四天后湿疹就明显好转,一周痊愈。

此后我就特别留心宝宝的皮肤,每天早上都要仔细检查,发现一两颗红点,就叮嘱外公外婆给宝宝喂金银花露,擦香油。到傍晚回家再检查,基本上毫无踪迹了。上周晚上发现小酒背上系diaper处有块红疹,管它是痱子还是湿疹,我一大滴香油抹上去,夜里再抹一次,第二天早上就没影了。

所以湿疹要早发现,早采取措施。每次盯着小酒的皮肤,我还是很自豪的。

要特别推荐香油,不止是湿疹,宝宝脖子胳膊大腿肉辄发红时,抹一点,小半天肯定见好。

另外送个小tip:对皮肤很嫩的小baby,最好不要每次换diaper都抹diaper rash cream,有时cream 太strong,反而让PP发红。我就发现小酒连续抹时,皮肤会有点发肿。上次小酒被感染fungi,我的PD让我每次只抹凡士林,起隔水保护皮肤的作用,此后小酒的PP再也没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