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淑女吃相(好吃篇之六)

(2005-09-20 11:03:35) 下一个
同班女生人人是公认的淑女,当然抢好吃的时候我们会记得把门关严。

某个假期我千里迢迢抱了个mini泡菜坛回校。一次只能泡斤把,天天有人追问“老五,啥时吃得?”
终于我点了头,等我下课慢慢骑回宿舍(重庆人哈,骑车不如做菜利索),众女围着我的宝贝坛子意犹未尽。探头一看,只剩一汪清水。欲哭无泪呀,大伙安慰道“我们特意照你讲的用的干净筷子,保证盐水没坏,你接着泡”

做完几个小时的试验,众女饿得个个赛林黛玉,还不赶食堂饭点。一人建议去她家做饭,反正父母出国了。精神抖擞奔菜场买了堆茄子,土豆,大白菜(穷学生没办法)。
同学家半年未开伙,要啥缺啥,只翻出油盐醋,连米面都没有。一人一菜,也凑了十大盘,每个看起来不一样,估计吃起来差不多。
还找出瓶葡萄酒,一一斟上。老大举杯“开吃!”慌忙中我扫了眼墙上的钟,以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只听一阵吧吧嗒嗒唏唏呼呼,待最后一滴菜汁舔尽,我问有谁知道这顿吃了多久,“从举杯到现在,十分钟还差五秒”。众人大叹“幸好未来的公婆还不知道在哪方”。

学校食堂逢五一,十一,国庆,元旦加餐,一人一票,可买两个肉菜。骂学校千不好万不好,这一条功劳还是不能抹煞的。第四节课当然是要逃的,早早分配好谁去买鱼,谁去端鸡,谁去挤排骨。放一块大呼小叫痛快一场,直到每个饭盆开水涮一遍,每块骨头啃两轮。
有次男生宿舍突发奇想邀我们共餐,虽不情愿,担心他们吃得多抢得快,可挡不住帅哥诱惑。捧着鸡呀鱼的凑到一起,看桌上鸡鸭成双,众女暗喜。
吃完就后悔得吐血,再也没有第二回。为了顾及形象风度,竟忍心让鸡留着脖子,鱼剩着脑袋,还装得大大方方把汤汤水水全倒进泔水桶。浪费可耻呀!

暑假没回家,熬到中秋近国庆,受不了,逃课回去。众女保证替我对付点名交作业,并且接站,知道我从不空手回来。
回到宿舍,几双手抢过包包,塞给我一脸盆“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先去水房洗洗”。等我洗干净,才发现上当,老汉给我塞了一包的红心柚变成了地上一堆渣渣。大哭,可怜我老汉一个个将柚子外衣剥掉,好多给我装点,我一路口渴也只舍得吃了半个。众人惭愧,连忙塞给我月饼,牛肉干“老五, 你吃,你吃”哼,还不都是我搬来的!

军训四十天,在个穷山沟。每人交了四十六块 (看看这么多年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可见心头有多恨),加上学校的补贴,说是保证干部伙食标准---三菜一汤。结果天天是雪里蕻,西葫芦,黄豆瓣坐庄,涮锅水就是那一汤。原计划借机减肥的JJMM一周就搬空了军人服务社,连几年没卖出去的陈货都清仓了,附近老乡的鸡毛小店也难免“洗劫”。
四十天就建军节见了肉星,一桌加个午餐肉罐头,还多个班长来搭伙。
终于连长宣布我们要杀猪,中午有包子吃(原来打靶看见半山上飞奔身形似狼的东东就是我们可爱的猪猪),“连长万岁---”发至内心的欢呼。
当天借口身体不适帮厨的多了几倍,饭前的赛歌也心不在焉,好容易等值班排长喊“向右转---”(就是正对饭堂了,冲啊)上百女生杀进去。我根本没看见包子,仿佛地上多了个大竹筐,伸手穿过绿绿葱葱的军裤,摸着个软乎乎的东西有点烫手,是包子无疑,可怎么也掏不出来,使劲一抽手,一个没鼻没眼的面疙瘩。一阵刺耳的哨声让所有尖叫推搡安静下来,连长铁青着脸“全部给我出去列队!”
一小时后连长的喉咙训干了,我们的嗓子唱哑了,才捧起面团。我一点肉味都尝不出来,难道几十天舌头都失灵了?看看大家也满脸问号。
后来听说连里欠团部八十块钱,猪肉早抵债了。

回到学校头一顿,食堂免费供应一大勺肉末豆角,真香啊,感动涕零。

回家给爹妈控诉,老妈愤愤不平“就是解放前你外公还给长工吃肉呢!”老汉就劝“总比自然灾害时强些嘛”。结果一个暑假好吃好喝,偏偏消化不良,原因是---滑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