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我的理想(好吃篇之四)

(2005-09-20 11:01:59) 下一个
小学作文“我的理想”,我写长大要开饭馆,草稿被老汉(我爸)发现,给我讲了半天目标有多大,人生就能走多远的道理。
只好改成“我的理想就是三不当:不当司机---怕撞死人,不当医生---怕治死人,绝不到火葬场上班---更怕烧死人。别的都行,我老汉说了算。”
结果被老师赏了个鸭蛋。

高考添自愿,把招生简章看了个遍,也没发现哪个名牌大学有烹调系,只好报了化学,好歹跟色香味酸碱盐沾点边。
迎新会上人人争当化学家要拿诺贝尔,我不敢讲想当大厨师亵渎了系里的光荣。

临毕业,终于鼓起勇气在宿舍宣布将来想开个川菜馆。
五个室友拍掌大赞“对对对,老五你不掌勺真是浪费人才”。各人很快依专长找到了自己的岗位,老大身材好酒窝甜就到门口迎宾“帅哥这边请”, 老二腿快声脆正好跑堂报菜“帅哥一位,猪头二两”,四儿钱数得最清就管帐,小六子会砍价就当采购。老三干啥呢,“缺个老板,正好归我”老三没本事倒最轻松。我的宏伟理想被搞得四分五裂,倒也让姐几个不用为毕业分配烦心。

来到米国,才发现中餐馆老板好辛苦,起早贪黑没假日。实在舍不得眼下这份清闲差事,天天装模作样上班做药,正二八经逛私房,也算为理想训练基本功。手艺马马虎虎,对得起自己这张刁嘴和朋友捧场。

LG许下我一个愿,一旦创业成功,就支持我的梦想。连忙给老汉挂长途,能不能在当街给我候个门面,老汉长叹“读书读傻了,啷个几十年都没长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2 回复 悄悄话 Every time I read your article, I laugh my heart out. No wonder you have a great sense of humor, so does your fa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