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吃之缘(好吃篇之三)

(2005-09-20 10:58:50) 下一个
03年回渝,被一帮同学拉去喝夜啤酒数星星看月亮(吃吃喝喝也要整点名堂)。
至酣,一人大叫“啷个忘了去兔巴哥哟!” 众人悔得酒醒,从南滨路晃到杨家坪,
一路上我两耳全是兔脑壳巴实哟,啃起手指拇都香,回家涮涮又是碗好汤,害我口水淌了一车。
等几辆车在叮当兔牌子下会齐,都一点过一刻了。店门半开,人影无踪, 浓香犹存。
一哥们大吼一嗓赛川江号子“妹儿,快点招呼客人---”
几个小妹被吓了出来“你们来晚了, 我们关---” 看我们横七竖八霸占了三张桌子,一副不见兔脑壳誓不罢休的样子,马上改口“师傅都到江边喝夜啤酒去了”
 “扯哟---,他喝酒我们都该喝风嗦,快点去喊回来”
等到我被店里的味道馋得腮帮子发酸, 小妹终于气咻咻地跑回来“师傅遭喝麻了,拖都拖不动” 我们也没办法让小妹把桌子板凳变成美味兔子, 只好心不甘情不愿起身走人。
一帅哥扔下一句“告诉你们老板, 看下回哥几个不把他吃白了!”
小妹大松口气, 调皮起来“老板不晓得是哪一个,老板娘倒是巴不得你天天来”

直到我回美,大家还念念不忘欠了我一顿兔巴哥。

时隔两年后再杀回去开荤。其间, 也听说哥姐几个接二连三去啃了无数次兔头,开辟了新的聚会根据地。这次说是老板娘要专门请我,把菜谱从头吃到尾, 再翻过来倒过去地吃一遍。
天,我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硬是没看出脸变大多少,看来大家确实把关系勾兑得不错。
见了面,原来老板娘又靓又青春,还很时髦,上来就搂着我们的帅哥叫老公!我先变成了只瞪眼咧嘴的兔子: 原来还真能吃出点名堂呀?莫非吃在嘴头就爱在心头? 大家也搞不明白是咱哥们吃上了瘾,干脆抱个兔巴哥回家,还是舍身为友站牢这块根据地,或是老板娘受不了无休止的敲诈,只好连人带店送过来?

特此申明:非为朋友打广告,只是觉得缘分。反正你若凭我这篇小文去叮当兔,包打折,没瞧见我猛夸老板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