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兰德龙跟他的中国搭档、德国情人

(2024-08-19 11:22:39) 下一个

上大学的时候看了电影《佐罗》,对一群二三十岁的女人来说,帅得一塌糊涂的阿兰德龙让我们无言以对,甚至自惭形秽。

电影里《佐罗》总是蒙着一条黑色的眼罩,但是为什么魅力不减?我以为,是他的汉语配音童自荣的功劳。童自荣那高贵华丽略带一点懒洋洋的腔调几乎与阿兰德龙的俊美配合的天衣无缝。

时隔四十多年,《佐罗》电影的情节忘得一干二净,可是你忘不了佐罗的形象,那栩栩如生的样子必须讲着童自荣的汉语,你记忆中的那张脸,就应该像童自荣一样说话!

1987年,阿兰德龙访问中国。他看专门看了译制片《佐罗》,之后对童自荣说:“我感谢您把我变成了中国人。”

当年没什么粉丝一说,也没有像鬼魂一样如影随形的拍客,那股子追星的劲头,爱慕的心情全都化作略带拘谨的热情,人们里三层外三层众星捧月般拥在阿兰德龙周围,但是这个被娇宠的美男子却以一种难以容忍的傲慢回应朴实的中国人。即使在那个没有战狼氛围的年代,也引起了人们强烈地不满。我也不满。

一切都过去了,血气方刚的明星有一些不当的举动早已被人们忘怀,善良的人只记得他的美他的好。

2008年,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学会为德国演员“茜茜公主”罗密·施奈德颁发了第33届凯撒终身成就奖,代替她上台领奖的是阿兰。阿兰的发言很简短,却催人泪下。他说:“我为什么会来?因为今年的你将是70岁,我非常想你。因为50年前,我们是未婚夫妇,40年前,我们在游泳池里游泳。因为我们相爱,我们曾经幸福,也曾经不幸。”

阿兰一生女友无数,结婚几次,他不是好丈夫,也不是好父亲,他不知道怎样去做一名好丈夫,好父亲,他也用不着费心费力去做好丈夫,好父亲。反正这个女人身上失去的,会在那一个女人身上获得弥补。

不过,,只有一个女人——罗密·施奈德在他的内心深入扎着根,维系着他摇摇欲坠的感情。

1982年5月29日,罗密逝世。阿兰德龙守在她的灵前三天三夜,还亲自料理她的后事。

这个早在1964年就被骂做薄情寡义的风流男人,在最后时刻亲吻了罗密的棺椁,还把罗密的遗照放进了自己的钱夹里。

在葬礼上,阿兰德龙说:我跟你在一起只学会一句德语,那就是“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愿你们在那边可以重拾旧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佐罗,现实中也见过比佐罗帅很多的男人,上帝的优质产品。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帅得一塌糊涂的阿兰德龙不仅让二三十岁的你们无言以对,甚至自惭形秽,说实在的,俺们也没好到那里去。世界上的男星无数,但能让我们记住的真没有几个,阿兰德龙就是一位。
xyz66 回复 悄悄话 花鹿博主灵动的文笔写出一代美男阿兰德龙与中国的缘分:”电影里《佐罗》总是蒙着一条黑色的眼罩,但是为什么魅力不减?我以为,是他的汉语配音童自荣的功劳。童自荣那高贵华丽略带一点懒洋洋的腔调几乎与阿兰德龙的俊美配合的天衣无缝。”

对童自荣配音的描写精准又精彩:)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不快,你看城里多少人写呀!我这也是匆匆有点粗糙,再改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据说是小三插足,结婚没两年就离了。可惜茜茜公主一片深情有缘无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葱花写得真好,应景,动作快,佐罗的时代过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葱葱是笔耕不辍,作品多多,赞!这个阿兰德龙还算有良心啊,人老了对她好是真正的好,也是对方付出的回报。读了还蛮感动的。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年轻时那么多女人宠着挺受用,老了太孤独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板凳上有软垫,专门给海风定制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艳阳天好!看见你的名字就像看见明媚的春光!帅哥也是肉眼凡胎,该走就走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感人。风流情种太多情了,需要用在许多女人身上,但是多情也会给自己多少带来一点情绪的起伏吧。做人都不易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问好葱姐,平安顺心如意。
最后一句 “愿你们在那边可以重拾旧爱。”,帅哥走了?读你文方知。
同祝重拾旧爱,together again for another adventure。
谢谢介绍,第一张帅哥好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