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红婵抓娃娃可爱 沈腾抓娃娃悲剧

(2024-08-15 04:41:41) 下一个

据说全红婵特别喜欢毛绒玩具,从跳水台下来,观众席就扔下很多毛娃娃,等她回国,行李车里毛茸茸娃娃和小动物装得满满,很可爱。

沈腾最近也在抓娃娃,他不是抓玩具娃娃,他专门在电影里抓自己家娃娃。

沈腾新电影《抓娃娃》应该是遵循邓大人教诲,凡事“从娃娃抓起”。于是他身体力行,决定抓自家娃娃以使娃娃成为栋梁之材,继承他的事业他的万贯家财。

沈腾(电影里叫马成钢)认为自己从一个穷小子今天能够富甲西虹市,全因小时候的艰难困苦,而他的大儿子就是活得太滋润,难以继承他的事业。于是他痛定思痛,决定亲自“抓娃娃”,抓自己的小儿子。

怎么抓呢?孟夫子有句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有钱就是豪横。马成钢费尽心机,全家搬回他以前住的破烂大杂院,聘请包括教育专家在内的各路神仙围着小儿子,以萨日娜为首的教育专家当奶奶,地道老外装游客,摆摊的卖肉的,营造一个围着马继业的社会小圈子,要让小儿子马继业重走他的贫苦路。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懂事的儿子马继业经过老爸监控测试,学会了如何用9块五够全家吃一天,如何一天就用一度电,如何让水表都不走字,养成了见瓶子就捡的好习惯!

晚上为了给孩子一个读书的环境,爸爸妈妈加奶奶都装模做样拿本书坐着。沈腾说,读书能改变命运,儿子想不通:“咱家人这么爱看书,怎么还这么穷啊”!

按照既定的“接棒人计划”,苦熬十几年,儿子终于长大,参加高考,虽然一击未中,没能如愿考上“清北”。可爹妈不气馁,多好的儿子,咱复考啊!

可惜关键时刻戏法被揭穿,“楚门的世界”真相大白,结局那一场很是悲凉:

马继业无比愤怒,他的最美好的黄金时代就被父母这么剥夺了,操弄了!

马成钢也很委屈:“你以为我们操控了你的人生吗?你不也操控了我们的人生吗”

呜呼,两小时喜剧就这样变成了悲剧!

沈腾与马丽联手,保证了喜剧的笑料不断。虽然说其中当穷人经历的种种,遭到诟病,说电影拿穷人的窘迫当开心。但是我想这戏的本意不是咯吱你找乐子。看一看这家人为儿子的付出,想一想有多少是自认为一切为了孩子的父母,自作聪明以爱的名义断送了孩子。

电影结尾,母子相拥,妈妈满脸的泪水与悔恨。

儿子轻轻地说:“妈,以后的路我想自己走”。他打开那扇隔开他与真实世界的大门,外面阳光灿烂,孩子们在戏水。无忧无虑的少年啊,可马继业错过了,找不回来了!

结尾的歌也挺好听的——

那些為你好的話

我聽夠了

你怎麼那麼不懂事

我懂得太夠了

我就是因為太懂事

有好多話從不敢當面對你說

問你為什麼

你為什麼

 

人生最大的對手

是小時候的你

可你都未成的夙願

為什麼交給我

小風箏要往哪裡飛

飛多高 多快

你都已經安排好

可我不想當風箏

 

我想當風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我都在找到自己的路上

再見了 不要悲傷

送你喜馬拉雅的月亮

 

我想當風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和同伴點亮篝火 等極光

等不到也很快樂

不在計劃內的光

才值得我勇敢的前往

 

一顆大樹的枝椏

有不同的形狀

同一盞燈下的問題

有不同的解答

同一片屋簷下的人

別互抄答案

人生各自交卷吧

嘿 我不想當風箏

 

我想當風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我都在找到自己的路上

再見了 不要悲傷

送你喜馬拉雅的月亮

 

我想當風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和同伴點亮篝火 等極光

等不到也很快樂

不在計劃內的光

才值得我勇敢的前往

 

我想當風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沒有風不能衝撞的方向

小島上樹影搖晃

送你七點的海和朝陽

 

我想當風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去莽莽撞撞心動與受傷

別流淚 為我鼓掌

那才是我要的愛

別為我好 請為我叫好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再見了 不要悲傷

送你喜馬拉雅的月亮

我想當風

你別管我 管我去哪

別流淚 為我鼓掌

那才是我要的愛

別為我好 請為我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你真会夸人,哪里写得好,就是闲得没正事才写什么影评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影评写得好,争取今晚去看。总是诧异,为啥鹿葱海风写文章这么快?一眨眼的功夫一堆高质量的各类题材的文章就出来了,读都来不及。佩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好!观念错了,做父母的和做儿女的都受罪了。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麦子的感觉一样,有点像《楚门的世界》。大人们费尽心机,被摆布的人也不容易。谢谢介绍。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就是闲的,看完比赛就看剧!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影评介绍,我也找来看一看。
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回来,看到葱姐厉害,文体影视全方位攻下。前面几篇奥运会写得也很精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彩烟好!好久不见了。你也挺能折腾,把土地爷折腾不轻O(∩_∩)O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有钱的人很会折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你可真是偶尔露峥嵘啊,抱抱!你说得不错,就是孩子的“楚门的世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葱葱姐的介绍,这部电影的手法有点像《楚门的世界》。当爹妈的为了培养孩子真是费尽心机,只是剥夺了孩子快乐的童年和真实的世界。有钱愁孩子不努力,没钱也愁孩子不努力,抓娃娃要把握好尺度,真是件难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的,歌词非常贴近主题,也挺好听的。QQ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當風!可我不想當風箏!!!
歌词太爽,电影看着你的介绍也很有趣。葱葱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灰蘑菇周末愉快!观剧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尖锐!2小时剧确实荒诞大部分,但是刚学来的那句话:为了那盘饺子醋,包了一锅饺子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其实贫苦也好富贵也好,对孩子来说,最重要的父母的爱,家庭的温馨与真诚。强迫的爱也是残酷的,不道德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开始就是搞笑,结尾悲哀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有点像一板一眼的鉴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这是夸我吗?我是有点男孩子性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马丽正剧也演得好。沈腾还真闹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哈哈我又不跟你借钱,别哭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荷好!欧乐不错,没有广告,就是片源有点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网站信息,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葱花,我去看了,感觉就是部荒诞的闹剧,一点都笑不出来,还好有结尾的反转,导演似乎就是为了拍而拍。。。。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教育体制把孩子的童真乐趣无情地剥夺了,替他们难过。比较我们小时候苦中作乐,心情不见得比这些富家子女差。我的父母只指望我长大成人,他们没有产业,没有爵位需要我继承,也没有传宗接代的使命压迫。我庆幸,困苦中活下的我,童年是幸福的。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部温情、搞笑、好结局的电影!听说国内正在放,我得去看一下~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This article written by 花似鹿葱 is both informative and entertaining. The author has a unique way of presenting their ideas, making the reading experience enjoyable.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from this talented writer in the future. Keep up the great work!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花鹿的文总是知识带着思想,以前以为是你是男生,特别懂世道(*^_^*)
“别管我去哪儿,我总是在找到自己的路上,”歌唱的好,喜欢这句话,人生无论在哪里,都是奔跑在找到自己的路上……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咋整,现在没钱看电影,从你这里读影评就权当是看电影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好文笔!蒙太奇手法从抓娃娃游戏到抓娃娃教育!又是一部好影评!我媳妇也送了我一个欧乐的链接,还没好好用它看影视剧呢。步鹿葱后尘追吧!谢谢鹿葱好文好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沈腾的小品很好,我看得多,电影很少看,马丽剧演得特别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好文笔!蒙太奇手法从抓娃娃游戏到抓娃娃教育!又是一部好影评!我媳妇也送了我一个欧乐的链接,还没好好用它看影视剧呢。步鹿葱后尘追吧!谢谢鹿葱好文好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是大实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你的百岁老师写得真好,很感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灰蘑菇好!有一个网站“欧乐影院”经常有枪版的影视剧https://www.olevod.com/index.php/vod/type/id/1.html。我是在这里看的。但是昨天写这篇小文时,想再浏览一遍,结果发现看不了了!不过网上仔细寻找应该还能找得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父母的,做孩子的,都难啊,有不难的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葱葱神速,又看了一部电影。谢谢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想看,鹿葱姐在什么平台看国产电影?喜欢看搞笑电影,国产电影认真的都不容易好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希望有娃娃可以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