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奥运会最有面子和最没有面子的事

(2024-08-12 11:35:50) 下一个

巴黎奥运会闭幕了,可是瓜还没有吃完呢?

最后咱想吃吃“面子”这个大瓜。可惜能力有限笔力不够,只能挑几个“面子”说一说。

无论如何,咱们大中国金牌与美国持平,算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面子。不给陈梦鼓掌为孙银沙抱屈的爱国贼们也得到了安慰,毕竟闭幕式代表亚洲最后去吹灭火炬这活儿也挺有面子的。

其实最给中国人长脸的运动员是羽毛球选手何冰娇。半决赛她对阵西班牙选手卡罗琳娜·马林,后者不幸摔倒退赛。何冰娇走上领奖台时,一手拿着奖牌一手拿着西班牙的会徽。小丫头这一招也给国际奥委会面子:“这就是奥林匹克的价值观”!连西班牙也觉得很有面子:“谢谢你,何冰娇,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境界”! 卡罗琳娜·马林也发了长长一封信感谢何冰娇。

信中说——

“在星期天,我经历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之一。几天后,我认为我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这个经历。我想,生活会让我们面对一些我们不想经历的情况,而这些情况也是没有人应得的,但我们必须接受它并以最好的方式处理它。

我从未收到过如此多的爱,它是难以估量的。但我确信,我会特别感谢一个人:我在决赛中祝愿了何冰娇一切顺利,因为体育精神高于一切。但她在颁奖台上的时刻是任何人对我做出的最美好的举动,我将永远对她感激不尽。

我不得不说,有时候我们把体育作为生活的榜样。星期天的情况也是如此:如果你努力工作,比任何人都更加努力地追求你的梦想,它们是有可能实现的。但这并不总是发生。

我实现了那个很久以前离开韦尔瓦的小女孩的梦想,但我还有其他梦想要实现。没关系,生活还在继续,我会继续追寻我的梦想。

现在,我很清楚另一个旅程开始了……”

最应该谢谢何冰娇的是中国,她的小小举动比金牌更可贵。建议回国政府做一个比奥运会金牌还大的牌牌发给她!

相反,美国朋友很不爽那位跳高的黑哥们,分摊金牌有什么不好?如果他放下自己胸怀美国,这回美国不又是第一吗?2万5千刀就把美国金牌给卖了!好没面子。

最没有面子的“大国”当属印度,不得金牌这事还算不了最大,最丢人的是那个摔跤运动员安蒂姆·彭格尔,把自己的奥运村通行证让妹妹进去大吃二喝被保安抓住。她辩解说,自己无意给奥运村的安保工作造成困扰,当时之所以让妹妹持她的证件,是因为她在赛后出现了发烧等症状,身体非常不适,因此让妹妹帮自己回宿舍取行李并搬到奥运村外的酒店居住。这倒也是个理由。可是拿自己的东西拿到餐厅咋解释?后来发现,她的弟弟也如此这般进去过!奥委会没听她这个里格儿楞,连她带教练带弟妹一起撵回去。

给她也露个脸,左边的——

好像这事儿亘古未见呢!这事要是中国同胞知道自家人国际赛事上干这活儿,一人一口唾沫也得把她淹死,可咱们三兄弟说:这算个啥呀?鸡毛蒜皮呀,还把俺们驱逐出去!觉得奥委会实在小题大做。

他们就是这么脱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判断是非的。所以 各位再跟三兄弟办事,务必小心谨慎呀!

其实作为主办国法兰西,这回的面子是有赚也有赔。塞纳河上办开幕式,大皇宫、埃菲尔铁塔做赛场,充分体现了法兰西民族的浪漫自由和平等。可是开幕式该升的升错了(奥林匹克会旗),该出头的出不来(10个杰出女性有一个无法露头),相反,个别场面光怪陆离,有点什么魔什么舞的感觉。

这就是法国吧,祝你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就是。应该像残奥会一样,再办个双性人奥运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中国人活得太累,老印很轻松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微风好!水很深吧,搞不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再补充一个丢人的例子,拳击赛男人打败中国女人,拿了金牌也不害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何冰娇很大度,印度的“姐妹情深”也好逗,其实也没什么,人家自己不在乎。我是觉得咱华人要多点这种不在乎劲儿才好,别动不动就代表全国全民族,也别动不动就被代表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谢姐姐给补课,这届奥运没怎么看。但看到了陈梦夺冠教练黑脸及某人竖中指(当然也是网上截图,没看直播),我还是挺愤怒的。中国乒乓球队那么多黑幕啊,而且很多年以前就听说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而且蹭得心安理得,理直气壮,不可思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ty100' 的评论 :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册子空投给他们好好学习!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沙滩黄坨坨!妈呀,想一想都恶心,怎么干得出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小花好!你这属于忽悠,应该是俺向你学习,写好看的故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葱葱写得太好了,何冰娇值得一赞,这才叫有格局有气派。印度一家蹭饭吃,太好笑了,虽然来自大国,小家子气十足。
beauty100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男的女的好像都爱占人便宜还认为理所当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鹿葱第一个故事很感人,何冰娇的举动引来各方好评,难得。三哥三妹的故事令人喷饭,好在他们自己认为天经地义,习以为常。他们在多伦多安大略湖沙滩边留下一堆堆鲜亮的黄坨坨,还对其他人的指责痛斥为种族歧视,混进奥运村蹭一顿饭算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俺花姐报导总能出其不意,发现好故事,俺们跟着学习。谢谢花姐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咱就是个吃瓜主观猜一下!其实金牌拼到这个份上,一两块的差距,跟实力关系不大,全都是运气和机会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说得对。作为经常参加国际赛事的运动员,应该补上这一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人' 的评论 : 谢谢补充重要信息。何冰娇这一届奥运会后要退役了。祝福她的后半生幸福。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具体的男子跳高比赛,我是看了全程的,EWEN明显能力差一点,他已经突破了自己2.33的最好成绩,第一跳就过了2.36也是有运气因素,明显他是希望分享金牌的,新西兰选手比较强,他不愿意分享,估计EWEN也不甘服输而已,最后结果也是他跳不过降低的高度2.34,而新西兰选手跳过了2.34,至于说他是为了五万美元的全额奖金才拒绝分享的故事只是网友的臆测,即便他同意分享,新西兰选手不愿意,他也只能奉陪到底,输了再说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这篇写得好,视野独特。我们国家运动员的英文及文化水平还要加油。闭幕式上当介绍代表亚洲的孙颖莎时,她没有任何反应。而后面的运动员在被介绍的时候都会向观众挥手致意。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何冰娇状态最好的时候是 2022 年,那一年她拿了4 个冠军,赢过所有的女单高手,打南韩的那个小姑娘就像不是一个级别的。而且经常能打出极为精彩的球:
2022年 夺四公开赛冠军
何冰娇在德国羽毛球公开赛、韩国羽毛球大师赛及丹麦羽球公开赛的决赛中均是击败队友陈雨菲获得冠军,并在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及决赛中分别击败戴资颖、马林,背靠背获得冠军,为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女子单打项目获得最多冠军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文明古国都是过去式了,如今都不够文明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羽毛球女孩真棒,一定是个有善心的人:)我刚路过一个印度人的市场,两个印度买卖人打起来了,他们真不在乎人们怎么看他们,他们也是文明古国,怎么这样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应该是惺惺相惜才对,可惜如今掺杂了太多政治,感情也不纯粹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拼杀中的双方其实并不是敌对的,他们必然也是彼此钦佩,照应,理解的战友,他们有更高层次的情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奥运会就是一个大party,尽情欢乐就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是啊,据说有500万只老鼠呢!吓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p' 的评论 : 谢谢补充这么重要的信息。何冰娇教会她如何宽以待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isg' 的评论 : 总结得好,严重同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咱们看比赛心情比较轻松,越看越累还生生气不值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热闹就对了,纠结谁拿金牌就不轻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isg' 的评论 : +1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塞纳河水太脏,许多运动员都生病了。
cip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的这个马林真是脸皮厚,还写小作文,她应该做的是反思自己在以前的比赛是如何对待受伤的中国运动员的。
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中国奥运冠军李雪芮半决赛对阵马林,当时第二局,李雪芮在一个弹跳后单腿着地,结果不慎伤及左膝十字韧带,带伤坚持完成了比赛,0比2不敌马林。  马林不仅当时没有及时给出关心,更是在赛后宣称李雪芮是诈伤,故意破坏比赛节奏,“对手受伤就是想破坏我比赛气势,这种套路之前就用过很多次了。”  结果,李雪芮在之后检查中确诊为前十字韧带断裂。
borisg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好。当你关注的不是金牌,看奥运可以成为一件开心的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葱葱此文,切入点真好,从面子方面把一些趣事八掛综合出来,边看边乐!记录得好,有趣!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花似鹿葱的文章寫得非常有趣,讓我忍不住一直笑出來。他的文筆精湛,用詞巧妙,讓人讀得津津有味。期待花似鹿葱寫更多的文章,帶給讀者更多的歡笑和思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奥运看入进去了,我就看个热闹,享受体育原始的魅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善举一定会受欢迎会感动人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这倒是没仔细想过。也许她自己想这么做,又请示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最应该谢谢何冰娇的是中国,她的小小举动比金牌更可贵。建议回国政府做一个比奥运会金牌还大的牌牌发给她!
写的好,俺深受感动,100%赞同你的建议!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没跟奥运,楼主帮我开了眼了。一直知道三哥有点喜欢贪小便宜,没想到去了奥运的三妹也这么眼浅。要说他们穷,弟弟妹妹还有钱一起坐飞机来巴黎;再穷也还还有一些非洲国家垫底了,另外还有难民运动员。本来觉得加拿大女足教练也挺丢脸的,无聊到派无人机偷窥比自己实力差的新西兰队,还手法拙劣,被人抓个正着。但现在同三妹比,咱不是最丢人现眼的。
何小妹的举动的确才是大国运动员的大气担当,不知道是她自己的决定还是后面教练团的主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好!那个什么太什么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新鲜事儿,我都不知道呢,光看比赛了,听说不少东西被偷了.对,那个什么确实有同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