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操场情事

(2024-02-14 12:11:24) 下一个

今天情人节啊,忘得一干二净!

大雪封门,也不能逼着老头儿去买巧克力献玫瑰。只好在家回忆各种事。

年轻时候喜欢晨跑。哈军工有个大操场,一圈1080米,四周都是大屋顶教学楼。站在大操场上面朝南,前面是游泳馆体育馆,后面是31号楼,现在船舶学院;右面21号楼归了空军航校,简称“016”;左面41号楼最初也是军区占领,后来归还,好像作为社科楼?记不大清了。

操场四周都是水泥马路,路两旁高大的白杨树,五月里杨花白絮蔚为大观,不招人喜欢,全给砍了!好心痛。

大学毕业后,天天就在这个大操场晨跑4圈。冬天也照跑不误。记得一个大雪后的早晨,我跑出去,雪地上留下的第一行脚印是我的,甚为得意洋洋。

有一年夏天,每天早晨跑步都会遇到一个人,穿着印有空军字样的白背心,应该是“016”的军人,学员?教员?不清楚。见多了就笑一笑,表示打招呼,开始从来不说话。渐渐地,他开始跟我同步跑,边跑边东拉西扯。一次两次我没在意,礼节性回应。可是一周跑六天(周日我不跑,睡懒觉)五天都会见到他。

我开始高度怀疑此人目的不纯。本人儿子都上幼儿园了,还有人追吗?那年月这危险游戏不好玩。再说,他好像不够帅哥标准,没有吸引我眼球。

这么一起跑不是什么好事。可是又无法说,也许人家就是一起跑聊聊天解个闷,你还自作多情了!

困扰好些天。

终于想出一条诡计。有一天我跑了一圈就不跑了。我说,今天我儿子不舒服,我妈叫我早点回去带他去医院。

第二天,这人就不见了!

这变脸也太快了吧?孩子妈不值得交往吗?哈哈!

情人节快乐呀!

说完操场情事咱说跑步,前几年看见一篇文章说,中年妇女不适合长跑锻炼,因为女人的膝关节比男人更脆弱,更容易得膝关节骨关节炎。要尽量减少对膝关节的负担。所以俺现在不跑步,改游泳了。

姐妹们,游泳可是对咱非常友好的运动哦。

如果家里不能游泳,还可以这样哈——

注: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虫妈株株' 的评论 : 珠珠好,也给你拜年,正月十五之前都不晚!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拜个晚年! 祝葱姐心里永远年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这个要求恕我不能满足。。。。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所有人都在评语里大赞你的美丽冻人,不知道俺能不能也一饱眼福?能否给个博文链接什么的?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是啊,是不是犯了大错误,没给太太准备礼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好!不提当年勇,年轻时候跑的现在只能回忆了。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前天是情人節?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鹿葱真是个大美女。每天跑五千,也是个健将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情人节没收到玫瑰,只好自己找乐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葱趣文庆情人节:有了娃还追?有娃就不能交往了吗?哈哈!
情人节开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说明他很有眼光吗?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分析得很有道理。人家也是有底线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花姐机智又可爱!都是你年轻貌美惹人家追,哈哈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变脸也太快了吧?孩子妈不值得交往吗?哈哈————感觉这位男士挺好的,虽然看上了漂亮的鹿葱姐,但并不想当第三者破坏人家的家庭。是个心中有大爱的“有情人”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还是年轻,悠着点,快乐地奔跑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让我无地自容啦!照片唬人,看见真人吓你一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还真猜对了。年轻时如果他不陪我出去,我就说,陪我出去的三条腿的蛤蟆没有,两条腿的人有的是!他就不声不响跟着走。现在,你上哪里他都不动心,随我瞎蹦跶,他不挪窝。O(∩_∩)O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些天听一个文学城网友说,慢跑减肥,快跑强健心脏,后来又看了一期一台湾长跑教练,他也说慢跑对人好,不损膝盖。我就开始慢跑了。我晨跑的路上,都是年轻人,跑得特快,跟比赛是的,就我一个慢悠悠的,我挺enjoy的。我不游泳了,没游泳池了:)这地方也凉,没游泳的动力:)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见过鹿从靓照,对,在王府!鹿葱就是个大美人,没说的!想想看,心明眼亮的大伙儿异口同声认为鹿葱漂亮,那少数呢(连少数都算不上,唯有鹿葱一人,哈哈),必须服从多数人的意见。
情人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妈的鹿葱姐被人跑步追,这球场情事给姐夫知道了,得赶紧陪你游泳去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就是就是,各种搭讪小技巧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喜欢葱葱的幽默劲儿,有趣的情人节故事,这哥们儿就跟我的微小说中的“梅”一样,借跑步,找机会接触你,却被你聪明的回话,给吓跑了,哈哈,情人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据说心脏科医生鼓励多多运动,骨科医生不让你多多运动,锻炼有度,要掌握平衡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若蓝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变脸太快哈!谢谢杜鹃夸奖,照相很骗人的,不要轻易相信啊,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运动要保护好关节。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赞爱晨跑的花姐!情人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变脸也太快了,动机肯定不纯:) 想起来了葱姐的靓照,飞扬的美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可不要再美化我啦,现在小眼咪咪鼻子抽抽老太婆啦!我现在多走路,游泳也减少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体贴关心,一定转达。你的偶遇更有戏剧性,写下来乐乐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人长啥样个子多高一点印象都没有了!^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虽是孩子他妈,但也挡不住秦怡那般的美丽,被“空军”晨跑者追求一点不奇怪哈。鹿葱姐使出的“诡计”是绝招:)我每天游泳,挺好的。鹿葱姐情人节快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没遇到过“跟跑”的(哦,自己也不跑),但青葱的时候还真碰到过一个追着“吵架”的(别人说他是因为喜欢,我可没喜欢也不会吵架,好冤枉啊)。

同祝节日好!还祝你家大哥永远不再摔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丽的葱葱姐聪明,不过,这人的目的性也太强。葱葱姐,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也忽悠我,看来需要拉个皮整个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哈哈哈,葱花可美着呢,照片像林道静。情人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真会夸人,不过,电影演员也需要丑的呀!咱就充数丑角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玫瑰花和巧克力,给姐姐做顿饭,也是一样的。如果今天没做,明天补上。:)

看过鹿葱姐的青葱照,像电影演员,所以当孩子妈了,照样有人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人家是想找大姑娘,却碰上孩子妈,吓回去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你的这个英雄事迹。能否友情提醒一下,活的都不容易,那个跟你一同跑步的人,毕竟还是有情人嘛,不就是长得比不上胡歌嘛,也不致于一棍子把人打没电了。哈哈,要是俺就不这么做。知道在你这里说话得格外小心,吞吞吐吐才对,不敢多说了,寻个开心哈,问候友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凡凡上茶!初五好!孩子妈还青葱啊,谢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好像看见了青葱岁月里美丽的鹿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