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有人偷我的书!

(2024-01-26 05:46:27) 下一个

前天我到星坛偷偷溜了一圈,看见云儿晒她的小人书。这个有趣,我认真地看了一遍,忽然在里面发现了《茶花女》!

《茶花女》可是我最最心爱的小人书了。文革前我就有一本,抄家给弄没了。后来再版我赶紧又买了一本。只是文革前的是厚厚一大本,现在分成了上下两本。这些年回国不断地把我的旧书或者处理掉或者运过来,其中,我心心念念要带到加拿大的就是这本《茶花女》。结果发现《茶花女》只剩了(下),(上)居然没有了。

是谁借走不还?是谁顺走了?一直心痛不得其解。我还专门写了一篇小文纪念《我最爱的小人书<茶花女>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898/201408/28445.html

闹了半天,原来是被云儿偷走了,还大胆晒出来!

你是啥时候潜入哈尔滨我的家偷走的呢?

开个玩笑。

哈哈!

十年文革结束我已经嫁做人妇,不看“小人书”了。直到有了孩子。你看看这些书,就知道这娃是男是女了。

《西汉演义》46本——

《三国演义》——

《水浒》26本——

就连《铁道游击队》还有6本呢——

《一千零一夜》不知多少本,只剩下这些了——

最后,还是谢谢云儿,勾起我关于小人书的美好记忆。“偷”我《茶花女》这事就算翻篇儿了!

这几天奇寒,大家都躲在家里不出门,我家这君子兰不听话,早早跑出来嘚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葱葱标题党啊!
原来葱葱亲有这么多的小人书,还保存的这么完好,心思细腻。为葱葱,云儿姐妹书赞!赞!!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你这信息惊到我,莫言的书也被封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哇!花鹿有那么多小人书啊?!我也在后悔前一段热情过度,把莫言的散文集借出去了,没有人还给我了!/(ㄒoㄒ)/~~ ,国内封了他,买不到了。以后再也不借书给人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乐呵一下!苏苏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吓我一跳。鹿葱淘气一回。你的收藏好丰富啊。问好鹿葱,祝新周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灰蘑菇好!是呀,没忍住,犯了大错!^_^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小人书,我也想偷啊,我小时候的不知道都哪去了。鹿葱姐露富了哈,这些宝贝要被许多人惦记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呀,不小心嘚瑟一下,露财啦,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咱不窃铢也不盗国,咱顺书,叫“雅贼”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呢,正想偷云儿的小人书呢,没想到她也是偷来的哈:) 这下扯平了。鹿葱收集的挺全乎,这些现在都是宝贝儿。要看紧了哈:)))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夏圓 发表评论于 2024-01-26 09:41:11
艾玛,吓我一大跳!以为说我哪。敢情是我在文学城偷的东西太多了,心虚呀。。

姜还是老的辣不是?我早已司空偷惯,心不惊肉不跳,信手拈来啦!

须记:窃铢者贼,盗国者侯!共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孔乙己的理论不过时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好!我读过的小人书太早了,没了,儿子的还留着。今年君子兰特别有积极性,这么早就冒出来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儿时读物很珍贵的。我小时候的小人书基本都没了,这些都是儿子的。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嗯。。。

爱看小人书的主儿的些小斯文过失,能算偷吗?

昔日珞珈山上,一同学对荷兰哲学家斯宾诺莎(Baruch Spinoza)的一本新书爱不释手,可惜又少银两购买,只好几次三番去书店站着“借读。”最后一次,恰逢小可也闲逛书店,得一次难得机会做了回“腰缠五贯”的柴郡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人书的主人肯定是男孩:)不过,以前我小的时候总是跟着两个哥哥玩,也跟着他们看男孩子的小人书:)我大哥后来读了美术学院还画过小人书。鹿葱姐的君子兰养得好,花苞很美!鹿葱姐周末愉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大箱小人书,我上大学后,妈妈好意借给有小小孩的亲戚家,结果回不来,应该被扔了,好可惜。
君子兰含苞待放,花叶生机勃勃,寓意没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同感。新的小人书太精美。像暴发户,我也看不上眼。只可惜自己旧的书不够珍惜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啊?云儿,“偷”来的书也公开显摆吗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慧眼啊。这里要等撤下城头才能改,只好错着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吗?现在国内又有租书的小地摊了吗?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这里找到了这么多同类,我从小到现在都喜欢小人书,欣赏画的功力,欣赏解说的有趣。。。很可惜,我最喜欢的小人书都只是在记忆中了,目前能买到的,很多都看不上。。。有点九斤老太??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被我K妹生拉硬拽地来这,说:“出大事啦,被人指控啦”,原来是葱葱在这拿我开心啊! 哈哈!
葱葱这些书都是成套的,太牛了,《小人书》的财富甩我好几条!服!看你在博客首页显摆,我准备也把我那在星坛显摆的《小人书》放在博客,凑个热闹,继续显摆!你等着啊!嘻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好文,标题看上去吃一惊,原来是个包袱:),这里还没改为《三国演义》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小人书啊!现在地毯上也有这样的小人书,好几元一本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真是好妈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还是K妹仗义,大谢!咱就宽大处理吧,或者罚她唱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周末好!其实让我扔调动送人的更多啊。现在有点后悔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可以呀,拿地址来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俺小时候也常看我哥买/借来的小人书。为了给我的俩娃介绍啥是“小人书”,十年前回国时,我特意给他们买了翻版重印的,现在还摆在俺家书架上:))

诸位周末好!
kir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就去把云儿押过来。五花大绑的,等着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些小人书都有过,还能看到太难得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还保留有这些小人书吗?如果是的话,能不能借来看看?小人书可一直都是俺的最爱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记得《红楼梦》看过没买过。但是我有红楼梦邮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可可有实力,可以自己画!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看过红楼梦的连环画,忘记是刘旦宅还是戴敦邦画的,里面的人物好看,房间家具摆设花卉更是画的精致。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啊!我的小人书都被扔了。。。。。花姐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不吝鼓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好文,赞了又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敢当,文城好多小人书收藏家,我连一个小手指头都够不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上千册啊!这算过瘾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葱葱这么多这么好的小人书啊,收藏家啊,羡慕啊!赞!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少年时由于没有钱,只买了几本小人书:渔岛之子,小八路,智取威虎山(样板戏拍照的)。

几年前,为了圆小时候的梦,开始买小人书1000多册,并搬运到美国:
三国演义60册,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隋唐演义,东周列国志,封神演义,聊斋志异,兴唐传,岳飞传,杨家将,呼家将,朱元璋,成语故事,三十六计故事,中国古代著名战役,杨七郎打雷,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郑成功,李自成,铁道游击队,经典名著连画集,抗日英雄连画集,民族英雄连画集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丰慧好!怀念有很多小人书的日子。蹲在街边小书摊五分一毛看一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皮卡纠正我的大错误,把《三国演义》的片片当《西汉演义》了!再上《西汉演义》片片来不及,得晚些时候。对不起各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导都心虚,文城偷盗看来盛行呢,我这回要上头条,可能也要挨骂,师傅救我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看来标题党有效呢!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1毛钱,一个小板凳,就可以坐着看一天的小人书。
好怀恋那个时候的小人书摊呀。我好像没有买过,都是租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吓我一大跳!以为说我哪。敢情是我在文学城偷的东西太多了,心虚呀。。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文章标题吸引人!俺也是通过小人书开蒙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标题党也是学问啊,不好学呢^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要是保存得好,至少一大纸箱,可惜一点一点都扔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的,那些画面都非常细腻,刻画人物栩栩如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1

哈哈哈,鹿葱标题党!

哇,这么多小人书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吓了一跳,原来是这样啊。你的小人书真多,也想起自己看小人书的日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三国演义和水浒连环画小人书画的好极了,我小时候经常看。鹿葱的孩子是男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往年要三四月才开,今年不知为什么这么早,跟去年分盆有关?是的,小人书基本都扔了,挺可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君子兰了!铁道游击队我也有,我有好多小人书,搬家搬没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