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医院回家的两条路

(2023-09-08 05:46:42) 下一个

三年疫情我和老伴没有染疫。但是身体多少都出了毛病。

这把年纪开始频繁与医院打交道,也不必太在意。再好的车开70年,零件也不行了!何况我们没有钢筋铁骨。

828日上午去医院。清晨习惯地看微信。有一条镇住了我:是好朋友的儿子发来的:受妈妈委托在此代表妈妈向各位做最后的告别。妈妈于2023828日上午十点零八分永远离开了我们。。。。妈妈留言:拼搏一生惟愿此去坦途再无病痛。随风而去魂归大海

眼泪刷地就下来了!

朋友小我两岁。患宫颈癌13年,每次见面我都当做最后一次,但是每次看她都是精神焕发打扮精致。有的时候头发光光的,她也不戴头套帽子掩饰,一脸灿烂的笑容从容面对。最后一面是2019年,我们在浦东一间大商厦的小饭店边吃边聊,很久很久。。。

她的最后一条微信是67日,近来她的微信多是一张花卉的摄影。美丽的花不是下载的,都是她自己拍的,上面还有花名。最后一张拍的是庭院一角的王不留行。前一张是耧斗菜,再往前草海桐,我都不认识。然后就没有消息了。我想可能又开始新的一轮治疗了,不要频繁地搅扰她。没想竟是诀别!

在医院门口,碰见一对老夫妻,老夫一手拉着妻子,一手拎着妻子的提包。妻子显然有病,步履蹒跚拄着一根手杖还穿着凉鞋。感觉有80岁。偷偷在他们身后拍了一张。

        

两天后又是一条微信:家父王XX828日晚8:30分因病去世。因心情悲痛抱歉迟一步告知,愿家父与各位长辈友谊长存来生再做兄弟、同学、同事。。。

这是我的大学同学,今年应该76岁。原来在省公安厅,那些年进进出出没少麻烦他。6月份还在哈尔滨跟同学聚会呢!

这些年偶有年龄相仿的亲友离开,对这类噩耗并不像初闻那么震动。但是828日,上午一个!下午一个!实在太频繁啊。。。

忽然想到书坛九月活动【回家的路】。我的挚友我的老同学应该都是在医院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吧。对他们来说,从医院回家的路是回到另一个没有病痛没有悲苦的家,天上的乐园。

所以我们常常这样对他们挥手:一路走好!

那对去医院的老夫妻呢?他们从医院回家的路是康复的路吧?祝愿他们红尘紫陌携手相伴又一程。

想起刀郎的《花妖》。改一句:尘凡儿缠我谤我送我到了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抱抱墨墨,好好生活珍惜每一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大家都保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生老病死,谁也躲不过。鹿葱姐保重,健康平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无奈无语,葱葱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苏苏好1 是的,无法抗拒的命运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鹿葱节哀,一切都是主的安排。

问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周末好!是啊,逝者已去,活着的人好好珍惜吧!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发小也是最亲近的两个朋友都相继离世。人出生入死,始终在程序中,一瞬也没有停止过。
好好活着,人生七十才开始,与鹿葱姐姐互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好!是的,怎么同一天走了两个,有点难以接受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阿芒好!脑疝还很少听说啊!熟悉的人离开总令人唏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荷好!我们互勉好好走完人生的最后一个阶段!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周末愉快!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了,是的,珍惜当下的生活,各自珍重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唉,一个不幸的日子!愿鹿葱姐的好友和同学一路走好!鹿葱姐节哀!人一出生就只有一条路可走,逐渐走向生命终结的路。祝鹿葱姐健康快乐!周末愉快!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鹿葱姐,这两条路真是天涯之隔。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也是前几天离开了,脑部疝气。感叹人生无常。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在世都是过客,都有要离开的一天。祝活着的人珍爱当下,过好每一天,祝逝者一路走好,天坛安息!鹿葱周末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有二条路可供选择,最后只剩下一条殊途同归之路,人生没有例外,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出真实的自我,快乐过好每一天。祝鹿葱姐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精神要好很重要。身体就不能勉强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好!我的父辈基本都走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得对!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灰蘑菇好!活到这个年纪知道要珍惜时光珍惜每一个人,好好享受生活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周末好!确实是这样,且走且珍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愿两位在天堂安好。看鹿葱的文字总觉得很年轻呢~~~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們都這年齡了,上個月我叔叔也走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有走的那天,关键是珍惜当下的美好,走了就一身轻吧。愿逝者安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愿鹿葱的两位朋友安息。人生就是这样,殊途同归,最终都要归于尘土,所以要尽心尽力享受在世的日子啊。鹿葱姐保重,开心周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愿两位在天堂安好。是的,我们这把年纪进医院,两条路在前面摆着。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少生气,多开心,尽量不迈向医院。鹿葱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说得是,至少在文学城有你们是快乐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抱抱若蓝,且走且珍惜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体谅。对我来说,828 真不是个好日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的,衰朽的路上老伴很重要。可可双修很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原来几年走一个,现在一天走两个,情何以堪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谢谢7妹,一定去拜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别人我不管,只愿俺花姐身体刚刚的,心态年轻,与我们一起在网上玩儿。周末愉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花姐,祝健康平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828 是个坏日子! “拼搏一生惟愿此去坦途再无病痛”, 这话说得太催泪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前路如何,能相依相伴,就过好每一天吧。祝花姐夫妇健康长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泪目,祝他们一路走好!抱抱鹿葱!
CBA7 回复 悄悄话 从医院回家的路有两条,一条是康复之路,另外一条是“回到另一个没有病痛没有悲苦的家,天上的乐园”,葱姐立意新颖,妙思好文,谢谢葱姐分享。

我最近看了一本让我脑洞大开的奇书《海奥华预言》,里面也谈到了人最后要回的那个家。我写了一篇读后感,葱姐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我的博客去看看。问好葱姐,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