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新剧《消失的十一层》及其它

(2023-07-14 09:18:08) 下一个

这个十一层在地下,还好,比十八层地狱还靠近地面七层。

我下过矿井,地下五百米,当铁笼子“轰隆轰隆”直线下降,感觉奔向地狱。。。。

这个十一层的深井还没有正式竣工开采,就透水了,井下多少人啊,但是新闻发布会上坚称:“一人未死”。

六年后,这里要开发建一个大湖大公园,就是当年的矿主主持的项目。这一挖不要紧,挖出一个骷髅头!

于是,警察们耳朵又竖起来了!

《消失的十一层》一开始就壁垒分明,事件清楚,所有的事都在桌面上,我等看官就看他们谁更棋高一筹。

警察一方潘粤明,饰演公安局副局长曲江河,这部戏里似乎又看着比盗墓时年轻一点了,没那么油腻了。事件一方国靖霖,饰演老板孟川生,得过柏林电影节特别奖,很不错的演员,与潘粤明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的关系。他俩一直在互相揣摩斗智斗勇有点意思。

悬疑剧不适合太长,一拉长就注水,什么半杆子打不着的男女情爱家长里短夹七夹八,反而冲淡了主线。《消失的十一层》24集,长度可以,开局也算干净利落。刚看了10集。演到这会儿还不错,但愿别烂尾。不过,超越他早期的《白夜追凶》似乎有点难。

这部戏里潘粤明还有搭戏的美女陈数。陈数饰演他的上司局长,俩人还有割不断理还乱的情缘。

陈数的脸整过以后,真地不好看了,尤其那张嘴,太不自然了。要是我,一定跟美容医生打官司:还我嘴来!

最近,好像一窝蜂地玩“消失”。

陈思诚新戏《消失的她》抛弃了多年老战友王宝强,启用了帅哥朱一龙。蹭着朱一龙的热度,《消失的她》票房那是节节高地节节高啊!

      

据说故事翻拍自老毛子的一部电影,还有泰国的一个真实事件。

这么考据下结论的人们实在不爱国!

2016年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一个老老实实的农民杀了自己老婆也玩了这么一套自己报警贼喊捉贼的把戏。中国农民就这么聪明,唬得警察们一愣一愣的!还扯什么什么俄罗斯泰国,真是长异族之气灭中华威风。

叔可忍婶不可忍!

但是《消失的她》节奏明快不拖泥带水,虽说最后陈思诚莞儿一笑说:逗你玩。

但是被逗乐了也不错。

注:网络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明星整容就像中了邪一样,前仆后继飞蛾扑火的劲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百度上有人点评陈数失败的整容,看了几眼。有时间也追追,我喜欢潘粤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真的天涯共此时呀!问候老妈妈好!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高看好几眼。我要是编剧就自己编了!我就是跟在编剧后面蹭热度的瞎贫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正在看呢,我妈妈好像跟喜欢那些神仙剧,呵呵,介绍的真好,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影评比本剧还精彩,鹿葱是编剧出身吗?

问好鹿葱并祝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整容你也懂?厉害,咋看出来切的呢?另,给你悄悄话看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哪里?我紧赶慢赶赶不上青青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那张嘴微翘有点儿天生鲶鱼嘴,蛮好的。这么提醒,感觉是整容医生多切了一厘米,是得找他理论理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这看剧速度,赶上晓青了吧:)国内这些中年女演员,怎么就不能优雅老去呢,都整成个僵尸脸,还怎么演?估计也是身不由己吧。问好鹿葱姐,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忽然发现写错许多。例如:八竿子打不着,写成半竿子,真是对不起各位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是的,那时的陈数漂亮有个性,表演有个性。这整容脸个性全无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周末好!瞎贫,别把你带到沟里就好。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很怀念陈数在《暗算》中的黄依依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花姐这影评写得,恐怕比电影本身还要扣人心弦,找机会一定要看看。祝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这么说我担当不起啊!我也伺候过病人,很辛苦的事情,何况我们不再年轻力壮。年纪大了得什么病都可能,真的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白内障手术应该是个成熟而且安全的技术,但毕竟也是手术,恢复的过程肯定比年轻人慢,一定不能焦躁啊!再次祝一切安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这俩字咱不沾。王妃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每次回看鹿葱的答复,都看到你对我和先生暖心的问候和祝福,很是感动,非常谢谢!!!我先生的康复在慢慢好转中,6月做了第二只眼的白内障手术后,感觉人反而萎靡不振,不知道是不是麻醉打多了的原因?希望假以时日,他会真正地恢复正常。他比较喜欢历史文学,喜欢古诗文,我在你家看不懂的历史文学典故,都会请教他,补课。很佩服你博古通今,文笔斐然,喜欢你犀利利落的文笔,佩服你几十年如一日地记日记,为时代做见证。祝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虽说剧没看,但咱不玩消失,点个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两戏都可以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谢谢冯兄介绍,看到了《方励之自传》,慢慢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脑洞大开,这戏让王宝强演,上来就得露馅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抱抱荷荷,好久不见,你和你先生都好吧?想起陈数在暗算里,多么有风采。现在虽然脸还嫩,终究挽回不了青春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做你的美味酱料时可以看,两不耽误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介绍,要找来追~~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地下是另外一个世界。方励之先生写的煤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http://fang-lizhi.hxwk.org/2018/10/22/%E6%96%B9%E5%8A%B1%E4%B9%8B%E8%87%AA%E4%BC%A0-%E7%A7%91%E5%A4%A7%E7%AF%87/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悬疑迷在这呢,潘粤明和陈数都是不错的演员,同意鹿葱,陈数整得不好,不过演得还行。想象不出《消失的她》让王宝强演会是啥样的,哈哈哈。谢谢介绍《消失的十一层》,感觉悬疑的剧和影评都不好写,不能剧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地板!几部鹿葱提到的消失剧都没看过,赞同鹿葱对悬疑剧的评论:悬疑剧不适合太长,一拉长就注水,什么半杆子打不着的男女情爱家长里短夹七夹八,反而冲淡了主线。
我们经常看电视剧弃看(主要是我先生,我有点叫花子吃死蟹只只好)所以跟不上你们追剧评剧的节奏。
今天学了一个新词:“叔可忍婶不可忍!”读鹿葱的文总有收获。我会找消失的11层来看,因为潘粤明和陈数的戏我都喜欢看。谢谢鹿葱的剧评和推介。鹿葱周末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了,如果不是鹿葱姐介绍,我很难知道这部片子,记住了《消失的十一层》。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次看得到你前面了?可以骄傲一会儿哈!这剧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还没看呢,你都看完了,真快。
这里好几个我喜欢的演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