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春晚有坑有色有金句

(2023-01-27 07:22:21) 下一个

1983年登台亮相的央视春晚不知不觉40年了。

40年间,人世间变化巨大,唯有春晚屹立不倒。试想,什么情况下央视春晚能取消了?

可能性不大。我曾经写过一篇小文,说春晚就是春节的背景音乐。满台大红大紫大唱大跳,到底忙乎些什么,不必介意。尤其在海外,也不用熬夜守岁打哈欠,国内的除夕咱的清晨,你是猫被窝刷手机,还是洗脸刷牙吃早饭,是躺着看还是走着听,就算是春节的序幕吧。啥都不耽误。

春晚偶尔也会冒出一个亮点,倒回去驻足再细看也不迟。

今年春晚开场的“种花”的歌曲据说是抄袭日本的。我不怎么相信。欢乐的音乐旋律都差不多,顶多没有创意而已。退一步讲,真的肯抄袭小日本,也算咱大中华不计前嫌借了东瀛花种来“种花”,也算种得大度,只是别忘了给人家送版权费就好。

去年有个舞蹈《只此青绿》不错。今年又出个“中国风”《碇步桥》,差强人意。演员婀娜多姿的身材煞是吸引眼球,但舞蹈本身没创意,就是个美人图。我挺喜欢《国色》,知道了很多古人对颜色的美好称谓。遗憾赵丽颖的声音跟台上令人惊艳的色彩不相配,不能找个专业点的演员唱吗?

     

今年小品明显减少,我以为也是导演的小聪明。省得挨骂。如今春晚的小品,就像吃到破了皮散了馅的饺子,没味败兴。

矬子里面拔大个,都说《坑》不错。我觉得名字不好,应该明确改名画龙点睛:《盼清官》。因为就是个坑,也得清官来解决,否则那个昏庸的沈腾那芝麻官小帽一戴20年安安稳稳养肥了肚皮,老百姓也得忍着!

唉,中国啥时候能从盼清官的坑里爬上来啊!

毛不易也来唱了歌。这个齐齐哈尔小伙子我挺喜欢,那么年轻的人儿,怎么把世态炎凉看得那么透,把人心幽怨写得那么生动啊!可是他的嗓音并不很好。还是唱别人的歌。优势拿掉没意思了。

很喜欢他词曲的《一荤一素》,大腕唱的-——

       

今年我最喜欢的还是大张伟“大老师”的开场《开饭,开FUN》——

“爆炒你的快乐,红烧我的喜悦,水煮一切烦恼,油炸一切闲言!”

建议咱文城那么多美厨娘帅厨汉再给俺上美味佳肴时,就用这几句伴奏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国色》制作也很美。谢谢你推荐的奥斯卡提名名单,去看了《伊尼舍林的女妖》,好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的鼓励,很多人都没看,我闲人一个就多看了一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整体是不行,无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语蝶' 的评论 : 《一荤一素》是不错,毛不易还有一些不错的创作。油管上挺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鹿葱介绍,我去看了《国色》,同意赵丽颖的声音跟台上令人惊艳的色彩不太相配,这个节目其实是舞美,尤其是特技,背景制作让它上了个台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压根就没看春晚,其他人的介绍也没看,纯粹是奔着鹿葱的名字来看这篇评论的。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俺今年没看,所以没发言权:)就听鹿葱介绍了 。
语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推荐 《一荤一素》感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唯一可以解气的歌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没注意到,黄绮珊也唱了,要去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是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就是闲人的习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这就是中国特色!永远正确永远歌舞升平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爆炒,红烧,水煮,油炸...都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黄绮珊唱得也不错。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人们提到最多的《坑》,也就那么回事,其它的就更提不起兴趣看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不看春晚了, 谢谢葱葱的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鹿葱犀利风趣点评今年的央视春晚。我零零散散看了一点,没看全也没水平来评。不过我对春晚高科技应用,声色立体的舞台效果还是很欣赏的。你提到的《碇步桥》《国色》的舞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不可理解的是全国疫情海啸席卷,老百姓阳了的痛苦,没阳的恐慌,疫苗打不打的困扰,药抢不抢,吃不吃的无奈。。。,但春晚置这些民情不顾,照旧莺歌燕舞,歌功颂德,营造太平盛世气氛,自欺欺人,很无语。鹿葱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的声音宏亮大气,很喜欢!想听你唱的《一荤一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黄绮珊很能唱的,但是真没注意她上春晚开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没有看春晚,《一荤一素》这首歌我很喜欢,我也唱过。谢谢鹿葱姐介绍春晚!鹿葱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黄绮珊唱的母亲的角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真正母女,是扮成母女的对话式的互唱,有点共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提醒,还有母女的唱?没注意到,去找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挑着看。听大张伟唱,看《国色》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就是赵丽颖的唱太弱了,不能烘托气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也看了一部分,觉得歌曲没有特别好听的,不过很新潮,那个母女间的那首歌倒是打动人心。同喜欢葱葱这里提到的《国色》和小品《坑》。葱葱新春快乐!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乏善可陈。鸡肋,有点取之无意,弃之可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国色很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