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察说:晚上睡觉要锁门!

(2022-09-16 06:25:48) 下一个

不是我做标题党,这真是这里的新闻写的:RNC advising public to lock doors

不过我多加了两个汉字:“晚上”。

因为我们家经常晚上忘了“lock doors”,更别说大白天了。

说这些不是想公开我们老头老太多糊涂,而是证明我们小城我们社区治安的良好。

“锁门”对中国人来说,几乎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君不见,当年夫妇二人都上班,胡同弄堂里多少挂着钥匙的小朋友。那些钥匙不是开教室门的,是开自家门的。如今一般地锁门还不行,还得防盗门,质量不好还不行,要双重锁,电子锁,密码锁,直到把自己也锁在门里或者门外,进不去也出不来!

咱别说太远,现场调查一下:文城哪个人家白天夜里都不锁门?

但是,这两年情况变了。我曾经写过我们一条街的车都被人划出了道道,至今也没有什么说法。大概两周前散步,发现街道信箱侧面贴了一张寻人启事,还附有一张彩照,说照片上的青年失踪了。昨天得知,这个青年人的尸体在downtown发现了,死因不明。

大坏蛋盗国,小坏蛋盗家;大坏蛋杀无数的人,小坏蛋杀你身边的人。他们商量好了一起祸祸地球祸祸我们老百姓吗?

还有光明正大冠冕堂皇地物价飞涨

最初还羞羞答答,价格不变,但是包装变小分量减少,就像温水煮青蛙,让你不知不觉地死。忽然间牛奶从已经高起的3.89刀涨到4.59刀,想一想,从2个多涨到4个多,不到一年翻一番。温水烧开锅了!刀刀都见肉啊!

牛奶这么涨,本老太要发疯。也许是民族习惯从小养成,夸张地说,每天没有牛奶对我就是每天不喝水不吃饭一样,就是下乡最难的时候,咱也有一袋奶粉放在身边啊。

我长大的地方生活的地方工作的地方退休的地方从来不缺牛奶,也不缺买牛奶的几个钱。可是价格不到一年翻一番没见过,为啥不是GDP这么翻?口袋里的钱这么翻?

俺们这嘎达滴警察又谆谆告诫:"If someone comes to your door that you don't recognize or you can't see them, we're asking that you do not open your door at this time,"

 我可以做到不主动开门,可是遇上扛着AK-47的主该咋办?加拿大也开始有枪击案也开始有“频”的迹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夜不闭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也许与 inflation 是密切相关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两个似乎经常在一起为难我们哈!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治安和通胀是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葱葱一网打尽:)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你好啊!我从小我们家是有枪的,可是爸爸不教!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做到不主动开门,可是遇上扛着AK-47的主该咋办?加拿大也开始有枪击案也开始有“频”的迹象了!”回答:武装起来,买枪抗暴!少写一篇文城博客的时间,你就会学会如何怒射(有很多专为广大妇女设计的,既小巧玲珑,又保证打死坏人的小手枪)。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赶紧堵塞漏洞吧!红美梅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美国小区里常常忘了关门,车库门也常常不知道关,这位基本天天不锁门的。牛奶涨,啥啥都涨啊!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关键你得手快,先发制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做到不主动开门,可是遇上扛着AK-47的主该咋办?加拿大也开始有枪击案也开始有“频”的迹象了!"

===========================================
自己备只AR15.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忘记锁门平安无事,很是幸运!但是现在看来一定要加强防范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高见,防止自己被偷,也是防止小偷作案,所以一定好好锁门。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家的治安以前太好了,我们的家一直都要晚上锁门,白天也得锁。现在的世界变化太大了,太快了,令人心理来不及调节。台湾的物价也是突飞猛涨,没有办法…祝鹿葱姐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贼偷方便,不给人犯罪的机会也是一种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赶不上变化快~
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周末快乐!现在流行宰你没商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开罚单有提成啊,还是我们的警察更可爱O(∩_∩)O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澳洲也是夜不闭户的,现在不行了,锁上都不安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再也没有好日子了,“价格不变,但是包装变小分量减少”,我们这儿也这样,悄悄地宰你。祝葱葱姐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唉,时代变了啊。。。以前的孩子可以到处自己跑出去玩。现在哪里敢?你们警察还管这事?我们这里就忙着开罚单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加拿大受美国影响太大了,常常美国一个喷嚏,加拿大就感冒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算不算溢出效应?美国的犯罪和高通胀升高到溢出的程度,溢到了加拿大,可见美国的犯罪与高通胀有多厉害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还是你厉害,我也要考虑养一条大狼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锁门真的只防君子防不了疯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夜不闭户真成了梦想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警察自身安全也收到威胁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晚上11:30,有人砸门,吓得我遇到抢劫似的,听到是警察,也不敢放松警惕,正好我的恶霸犬狂吠,心生一计,牵着愤怒的狗开门,把警察吓一跳。简单两句就走了,警察半夜三更来砸门很wierd,那也得提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刚来美国时,白天晚上都检查不锁门的。现在锁门也是防君子,只能呵呵!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夜不闭门只能是桃花源记里面的梦想。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这两年开始乱了,多伦多前几天内死了两个警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呀,锁门这事咱还能做到,就怕锁了门还。。。。不说不说。灰蘑菇保重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吗?这也防不胜防啊!青青保重,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治安不稳物价上涨是相关联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鼓励,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别说大皮箱,就是烂纸箱也早被捡走了!就像过去公路边伸手拦车的神话也没有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冰花花周末愉快! 俺娘真没跟我说过这事呢!O(∩_∩)O哈哈~物价之事咱也就发泄发泄而已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我家也是,但是我也常常忘了检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的文接地气,物价涨没办法,小老百姓只能受着,能做的就只有关好门了:)我胆小,睡觉必须关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可是不敢不关门,回家立刻关好门包括车库门。很多人说要倒着往车库里停车,这样能看见谁跟着你,多么可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门不夜关现在看来是不成了,物价也是涨得不像话,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在加拿大埃德蒙顿是一个购物商场里面得知,一个大皮箱放在走廊两天都没有被人拿走,现在这种好事再也不会发生了。鹿葱好文笔!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是警察,是俺娘说啦,晚上睡觉要锁门!
物价涨的触目惊心,不去管它了,活着就好,不是吗?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某人经常不锁门不锁车。。。我是睡觉之前检查的那位。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好文,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