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伦敦的 “乌龟壳”,不亲民的狄更斯 1986伦敦穷游记(8)

(2022-08-31 04:53:35) 下一个

   1986伦敦穷游记(7)

8月31日星期日

日记记:“昨晚就开始整理打包了。我们就买了一台幻灯机,其他人不得了,好几台计算机,再加电子琴,幻灯机,恨不能打包伦敦那条电子街运回哥德堡,不,运回中国。几个人来回好几次才把东西拖到holand park  的铁门前。曾经看不上伦敦又黑又笨的taxi,就像顶着大盖子的乌龟,此时才感到,这大王八壳太实用了,没有它,这些纸箱子得多少车装进去。”

“到达利物浦车站不到10点钟,火车是1350。剩下的时间各自去办自认为最重要的事情。”

我旧习难改,拉着大掌柜就去狄更斯故居。路不远,比找马克思顺利多了,可惜,今天周日,故居关门谢客!只得在门外“神游”片刻。

归途经过圣保罗大教堂,又狠狠拍了几张!

日记居然没记我们去圣保罗大教堂,没了记忆的拐棍,我也记不起来那些细枝末节了。去年有则消息说,圣保罗大教堂由于疫情下长期封锁的影响,常规资金来源枯竭,圣保罗大教堂很可能会永久关闭。

又应了我说过的话:凡事要赶早,否则看不到了。

今天的open market热闹非凡,想快速通过都没有可能,这给了我花钱的机会,买了一件仿银狐的人造毛外套,15磅。

“最大的损失在进站一刻。太多的纸箱被罚款40磅。让穷人们有割肉的感觉。好在人多分摊了。否则便宜出来的那点钱都交罚款,那才叫丧气呢!”

我们并无超重物品,平时精打细算的大掌柜此时很大度地也分摊了几个小钱,让我高看他几眼。

进英国时扣下的照相机也完璧归赵。它要是个人可真够倒霉的,紧闭在海关7天,就像汤姆汉克斯在《幸福终点站》的遭遇。

比照相机滑头的是大姨妈。我一出门她就会死乞白赖地缠着你,这一次她又照此办理,跟着出门寸步不离,踏上归途她就跟你拜拜。

如今科技这么发达,就没人管得住她吗?

此行伦敦遗憾颇多:剑桥大学没有去,伦敦塔没有进,狄更斯故居没有进。。。。,后来得知,去莎士比亚故居,柯南道尔故居也不过2小时车程,还有牛津大学都不算远,可是当时不知道啊!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再游伦敦?

日记:“91日晚8点,轮船停靠哥德堡码头。庞大的欢迎队伍迎接我们(注:主要是来帮助搬运东西,那时候几乎都买不起车呢!)。在通往28路巴士的路上,大家发自内心地说,还是瑞典好,哥德堡好!”   

受到赞扬飘飘然,再上四只脚踩在子午线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呀,年轻一点就喜欢小白鞋!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经典的小白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也挺早,踩子午线好像踩了全世界,自我陶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荷,不说不热闹,图个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去英国是在1997年,同样战在子午线上拍了一照,特别开心,终于明白了格林威治时间是咋回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鹿葱生动风趣的幽默劲。大姨妈,踩子午线与名人狄更斯都一样令人印象深刻!旅游有遗憾,让下一次再去有个理由。鹿葱周中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先露了脸然后露了脚啊,还多露了一双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是呀,毕竟30多年了,物非人也非,应该再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哈,四只脚和大姨妈太好玩了!:)下次露脸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花鹿,伦敦以及欧洲大部分国家都不再是从前的样子。有时间把从前去过的地方再去一次吧,到了那里记忆的闸门就会打开,涓涓细流般的美好往事也会再现眼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大姨妈势利眼。年老色衰时她就离你而去了!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得真好!历史永远不会抹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生動有趣!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姨妈有办法管她,妇产科医生都知道如何管:)只是没这个必要哈。踩子午线的照片好可爱,姿势跟我跨瑞典与芬兰的交界线一样:)。赞鹿葱姐好文!鹿葱姐周中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没去的几个地方我也没去,以后补上。你笔下的伦敦如今已是另一个模样,但历史的幽灵永远不会散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那遗憾也是念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关注鼓励,向你学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真仔细,他是个书呆子,常常笑得我喷饭!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多写写吧!带我参观狄更斯故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游记,留有遗憾也是留有念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风趣生动,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葱葱姐写得好风趣,“平时精打细算的大掌柜此时很大度地也分摊了几个小钱,让我高看他几眼”,大掌柜就是你开心的来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倒是去了狄更斯故居,挺好玩儿,尤其是看他亲手写的菜谱。同喜欢格林威治公园和附近的市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非此姿势不能表达我们“到此一游”的喜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不完美是绝对的,人的贪心总也不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踩子午线是中国人最引以为荣的姿势,额也踩过:)其实格林威治是我最喜欢的公园,也是每周必去的地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出去旅游总是有遗憾。其实留下一点儿未知也好,不完美之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美梅好!在万维看见你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沙发!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