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天赋有能力有点不厚道。。。

(2022-02-16 11:32:01) 下一个

2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决出男子5000米金牌,瑞典选手尼尔斯·范德普尔以6分08秒84的成绩夺冠

2月11日,尼尔斯·范德普尔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决赛中,滑出12分30秒74,再次夺冠,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看到这样的消息,确实感到:这个27岁的小伙子真是了不起;瑞典这个小国家在冰雪项目上真正是强国;不佩服不行。

        

范德普尔在北京冬奥会摘下两面金牌后、返回瑞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让中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反对的是两个方面:1、中国严重违反人权;2、允许中国举办冬奥会极不负责任。

我不质疑他的政治立场和观点,关键在于这个他事先就知道。

我惊讶的是,你可以用行动表明你的态度,不去参加如此不负责任的冬奥会呀。而不是先参加拿金牌,拿完转身就反对。

看来,自由诚可贵,金牌更重要啊!

这好像一个人,他心目中的“坏人”请他吃饭,他想“哼,不吃白不吃”,大摇大摆赴宴,吃完嘴巴一抹,怀里还揣了礼品。回家翻脸就骂:“什么玩意儿,他这样的坏蛋也配请客?”

这里还有一个前提,就是赴宴前不知道他是坏蛋,吃饭中间发现主人是个大坏蛋的,当然可以饭后批评议论。

其实,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到人家里做客,吃得油光嘴滑,回来剔着牙撇着嘴说三道四。

也许有人说,你这是妇人见识,政治不是这么玩的。可我觉得,道理都是互通的,无论涉及政治还是私交。

你们谁会这个样?谁喜欢身边这样的人?

反正我不喜欢。

做人要厚道。

除非你是政客。

在瑞典住过差不多两年,喜欢这个国家和人民,不想看见这个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分不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是啊,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把政府的抵和个人的行动分了开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体育还是离不开政治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烦那些装的人,有能耐就真正抵制,参加了,吃饱喝足了还这样,让人鄙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网上看到的新闻。。。瑞典是很美好的国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做人做事一个理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 红美梅奉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做人要厚道!尤其不能赴宴后又回头说三道四。只是我不解的是,他对中国的指责有依据吗?谢谢鹿葱发文告知,我还不知道这件事。瑞典我去过,很好的国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鹿葱说的在理:“做人要厚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了,真棒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