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我喜欢的人被糟蹋了!

(2021-10-30 08:49:04) 下一个

段奕宏,这是我喜欢的一个男演员。

       

第一次在屏幕上认识他,是王宝强主演的《士兵突击》,A大队队长袁朗。那是在2006年,段奕宏刚过而立之年。一个带点聪明公子哥儿气质又不失军人硬朗睿智风格的形象,一下子吸引了我!

其实,段奕宏在此之前就出了名。2003年,凭借剧情片《二弟》获得印度新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不是含金量特高的世人瞩目的奖,但也是圈内人认可的表演啊!

此后,凡有段奕宏我必看,而且他也不辜负本老太厚望,电影《西风烈》《烈日灼心》《暴雪将至》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凭着硬汉形象拿了国内外一连串的最佳男演员奖!

不要以为他的角色被固定了。与此同时电影《一九四二》《我愿意》《桃花运》里演儒雅书生精英老总,也是活灵活现。

《我的团长我的团》饰演团长龙文章

       

《一九四二》饰演陈布雷   

       

《白鹿原》饰演黑娃

       

但是,他在这两年的电视剧里似乎沾了不好的运气。

首先是《大秦赋》。段奕宏饰演吕不韦,我以为这是他演技的又一个高峰,他把吕不韦那种既有商人的精明算计又有政治家的谋略眼光,既有受宠跃上龙门的得意忘形又有被弃抛进低谷的无奈凄凉表现得淋漓极致。可惜,因为《大秦赋》整体的立意,还有张鲁一那个13岁的嬴政,这两个太有话题性的内容成了热点,段奕宏的表演却很少有人问津,我替他不平。演了一个好角色,上了一个不叫好的戏,遗憾!

       

近日又看了他的《八角亭迷雾》。段奕宏、祖峰主演。凭着这两个名字,我一口气看完了12集!看到结局,傻眼,无语。这部戏没有给段奕宏太大的施展空间,这也没什么,表演驾轻就熟没有可指责之处。关键是这部剧太教人失望了。看官们一定有被耍、被戏弄的感觉。

又要揭露一个被宠坏的漂亮女孩和她双胞胎姐妹的不同命运,又要写一个极端变态的精神病患者,结果两手抓,两手都不硬;抓挠得大家不高兴,抓挠得好演员跟着闹心!

段奕宏是勤奋的。度娘说,仅仅2021这一年,他就有多部影视作品——

202151日,与郭富城合作主演电影《秘密访客》上映,没看;

99日,监制并主演的悬疑动作网剧《双探》播出,看了 

930日, 特别主演的战争片《长津湖》,他也去长津湖了?没看;

1013日,主演的家庭悬疑网《八角亭迷雾》播出,刚看了。

段奕宏,不知不觉走到半百。非常期望你,还有好戏好角色惊到本老太!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总是关注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还是不大一样,好演员各有千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的他的片子,还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段亦宏!问好鹿葱,祝周末愉快!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凭着这两个名字,我一口气看完了12集!看到结局,傻眼,无语”
看看拍出過《霸王別姬》的陳凱歌。

比較一下段奕宏和趙丹,孫道臨,馮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八角亭看到一半就出游了。冒泡问好葱和朋友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红美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除了《白鹿原》,海洋不少好剧,有空可以看看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他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演员,点赞,好分享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过他演的《白鹿原》中的黑娃,演得不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没那么痴,他们这一代有几个都不错^_^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歡他。一個理由是:他從新疆走出來的;二個理由是:每個角色都拿捏得很到位!
在如今男明星都“娘”了之後,看他的戲,過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大秦赋》里吕不韦还是演的不错的,这部剧看了你吐槽,俺就不去看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演员我也比较熟悉,演技不错!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一见钟情,成了戏痴。受《传奇》的歌引诱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一部好剧可以成就一个普通演员,一部烂剧也可以败了一个好演员。演员导演编剧是互相成就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段奕宏, 非常同意大秦赋可惜了他的演技。 幸好他的吕不韦还给了这部剧一些支撑。 可见一部好剧需要全方位的精彩啊。 特别是导演和主角,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期待看新片《猎狐行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热情跟帖,你说他跟梁朝伟的合作篇《猎狐行动》吗?早就官宣了,我也是翘首以盼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感,好演员真是博得一致好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同意,他们都专注于表演,也自尊清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是的, 好演员,公认!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东JJ' 的评论 : 看来还是电视剧影响大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zz' 的评论 : 谢谢推荐,还没看过,要去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段奕宏。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团长我的团是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拍的,张译和段弈宏在团长里的角色更复杂更难演他俩都演的非常出色。去年老段和梁朝伟拍的一部抓红通犯的电影不知为什么没上映,本来想看他俩飚戏。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东JJ' 的评论 : <我的团长我的团>片头音乐响起一分钟我就会泪流不止,这部剧让我看的又哭又笑,每个人演的都好,段弈宏张译张国强每个演技都可以封神,我太喜欢这部剧了非常有深度台词好配乐也好。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zz' 的评论 : 茶凉了我再给你续一杯。这剧把我哭的呀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团长我的团>和<士兵突击>是我的保留剧目,每年都会翻出来再看,段弈宏的演技人品外形都特别好,他演的<记忆的证明><海上孟府>也很好看。<八角亭>演员都不错导演不行,老段受角色局限没有太大发挥那个变态和吴越演的不错也是沾了角色的光。段弈宏和郝蕾年轻时演的话剧恋爱的犀牛是北京文艺青年必看的剧目,他俩都非常出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他的戏很好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段奕宏和张译都是真正优秀的演员,演技好人品好,他们不会为了钱去参加综艺节目去做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段奕宏很有实力,但是最近几年,没有适合他的好片子拍,很可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我的团长我的团"非常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段奕宏,实力派。
美东JJ 回复 悄悄话 他演的片子我看过“我的团长我的团”,确实是部好剧!从那部剧知道了段奕宏。
Wzzz 回复 悄悄话 同好……还有一部电影,和俞飞鸿搭档,”爱有来生”,也非常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