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冷淡他,他笑脸贴我。。。

(2021-07-19 12:09:56) 下一个

我大概染了祥林嫂病:一提到花花草草,就叨叨叨:我不会养花只养不用照料的肉肉。所以邻居搬家送我这盆仙人掌类的东东时,也就欣然接受了。

长条的带刺的棒棒横七竖八趴在盆里,这算哪一类仙人掌?反正就是肉肉嚒,自己应该会照顾自己吧。

一年,两年,到了去年秋天,生病了。你也Covid-19了?别传染其他健康肉肉啊。直接抛弃,咱这善良老太实在于心不忍,滴了点酒精消消毒,就放到没有取暖的sunroom,自求多福吧!天气转暖,又顺手放到外面花池里。任凭风吹日晒雨淋。。。。

没想到,奇迹发生了!在那个没人搭理的角落里,满盆绽放鲜艳的小红花!

我都傻了。赶紧双手捧着,诚惶诚恐把这多病的娘娘,康复的娘娘,凤凰涅槃的娘娘,浴火重生的娘娘请回了家,摆在最显眼的位置。

            

然后打开电脑,上网去查娘娘身世。

这一查,本老太直拍大腿:额滴个娘哎,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白檀柱啊!真是有眼不识泰山有眼不识金镶玉有眼不识白娘娘。。。。。。。。

白檀柱,仙人掌科仙人球属,原产于阿根廷,多年生肉质植物。其别名为小仙人鞭,俗称白檀毛毛虫、金牛掌、葫芦拳等,生性强健,栽培容易。

前几年没有开花,是因为我花盲,不懂,没有让他冬眠,像加拿大的绣球芍药一样,白檀需要历经贫寒才开花。

 白檀柱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植物,因此阿根廷人视白檀柱为坚强的化身。

对此本老太举四只手赞成,并且愿意作证:他曾经在怎样虐待怎样冷淡怎样漠视怎样疏远的环境里,怎样在疫情侵袭病魔缠身的危难中,不改初心顽强生存砥砺前行,为了实现开出更多更美花朵的梦想百折不挠。

何止生命力顽强!我如此无知而且粗暴地冷淡他,他却依然红花笑脸对我灿烂。这是何等的胸怀啊!做人,要学学这白檀。

这是第一茬花——

             

这是第二茬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漂亮了啊,我记得曾经爸爸妈妈种过一盆,我女儿半岁的时候,花开得满满的哦,今天知道花名了,谢谢美博文分享了!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这些花花草草给了我很多生命的启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很感恩,我有这样眼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很适合我养,从不期望开花的,却开了最艳丽的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你看有的柱柱上还有黑色疤痕,可是生命顽强花开烂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古树!如此无知粗暴的我被恩待的感觉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顽强的仙人掌带来了这么大的惊喜,真好!最近在葱葱这儿学了不少花卉知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美丽!这些多肉植物生命力特强,贱养活得特别好,浇水浇多了,反而容易烂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的花,仙人掌开花难得一见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太惊艳了!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哇!”花儿为什么那样红,红的好像鲜艳的火“啊! 这花被你无意中“逢春”了,命真好,自身更是顽强!赞红花也赞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