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起初口罩不敢戴,现今口罩不敢买

(2020-04-03 08:13:14) 下一个

日本的汉字能力检测协会从1995年开始,每年年终都会定一汉字,代表当年时事特点与老百姓感受,如今在东亚东南亚颇为流行。本老太斗胆提前为2020定一个字:罩。

小从遮住口鼻眼的口罩眼罩头罩,大到罩住身体,罩住患者的防护服,隔离房屋,直到方舱医院罩住乌央乌央一大群。总之从国家到草民都在忙着罩!

太大的罩咱置买不起,最小的罩也带来诸多烦恼。

就说这口罩吧,久沐西风,耳边吹的都是不戴口罩的风,再有那么多专家学者信誓旦旦说没有必要,咱也觉得戴口罩可能是聋子的耳朵:摆设。小的只有几微米的病毒一般医护口罩不但挡不住,还可能增加脱摘时的感染的几率;再说,人家都不戴,你捂个大口罩是否太招摇?再撞上个二愣子,冲你竖个中指?咱们还是低调些、随大流吧。

就是这么一个活思想,把二月份蹉跎过去了。不料人算不如天算,风声越来越近,疫情越来越重。中国人有备无患的基因提醒:这口罩戴不戴是个态度,有没有是个保障,权衡利弊,当然生命安保很重要,再去买,已经很难买得到了。。。。

忽报神州已伏虎,中国疫情大好转,口罩产量节节攀升,凤凰网的《皇牌大放送》还专门做了一期节目,讲国内口罩生产,上至高科技产业试水,下到香港街头老奶奶花布口罩,真是处处口罩遍地开花,源源不断支援世界抗疫革命!如果用地图用红色来标注我们口罩占领的国家,小小寰球差不多“红通通”啊!

能把危机变成机会,这是本事,是好事。关键好事应该怎么做。这方面中华民族是有古训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庄子更是一针见血地说: “为善无近名,为恶无近刑。”太多太多。。。。

总之,就是告诉炎黄子孙,行善做好事,就低调踏实地做,不求回报,也不求赞誉。张扬就是行善目的不纯,求的是自己的名。说个通俗版的,邻居家没了隔夜粮,你送过去两斗米,人家还没煮熟,你嚷嚷着全楼都知道这二斗米救人的故事,好吗?别说傲慢的西人,就是俺这东北银,也会不吃!再说个高大上的:高调行善的陈光标,撒钱如撒土,从中国一路撒到美国,口碑如何?

我们走遍全球的口罩也遭遇到了口碑问题:1、目的可疑;2、质量不可信。

结果正如本文题目,现在网上还有微信群里到处卖口罩,卖made in china的口罩,可你又不敢买了!

咱不计较目的,可在乎质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是要保证质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戴口罩,只好不出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真假假,难煞口罩人啊,谨慎为上多多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咱“日为中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免疫妙方:不出门,就是不出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字有意思。不过日语口罩是外来语,不是汉字,用片假名书写。并且2020年已过,要2021年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里面放个干净的纸巾隔层。去人群里戴比不戴好些。平时我也是不戴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有假口罩,出门买菜时才戴。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是,看国内人恨美国人的样子,谁敢买他们的口罩啊,把口罩布都往脚上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出门。 不戴口罩。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估计俺们也是如此啦!!!!!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自己动手作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各自多多保重谨慎出行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呆在家里,出门戴一下好点差点无所谓,不用整天戴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投机商人防不胜防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正规厂家肯定没问题,过去在加拿大买到大部分也是国内做的,只是当下乱了,什么厂家都在生产口罩。萝卜快了不洗泥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们也在网上订了,快一个月了,还没有到啊。。。。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乱世出英雄,也出别的人啊。。。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再质量不好也比自己做的管用。造假多是伪造认证,未必质量有多差。
这几个月来中国人用的多数是国产,结果不是挺好?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国内的大小厂家看到国外的巨大市场,管他质量合不合格,都开始拼命生产,最后的产品名声都被伪劣给严重损坏。造假都渗入到了这些不良商人的血液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网上订啦,也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啊,不行我就包围巾吧,回家拍泡洗衣液里去,,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健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这样,我这里的华人群也有卖口罩的,就是不敢买。春节后国内生产口罩的厂家无数,只可惜质量能达标的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